積極服務重大項目 江蘇外資利用形勢持續向好

2020年12月06日07:37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積極服務重大項目 打造外資利用“強磁場” 江蘇外資利用形勢持續向好

  疫情以來,全省上下認真貫徹落實“六穩”“六保”任務,牢牢抓住重大項目建設的“牛鼻子”,全方位跟蹤服務項目進展,有力推動外資落地發展,全省外資呈現出穩中回升、穩中提質的良好態勢。

  近日,常州歷史上單體投資規模最大的外資項目,賽得利(常州)項目在溧陽正式開工奠基。項目由新加坡金鷹集團投資15.7億美元,計劃生產綠色環保的萊賽爾纖維和無紡制品,投產后年營業額將超110億元人民幣,新增就業崗位3000人以上。年初以來各級部門不等不靠,為這一江蘇省2020年重大項目的如期落地提供了全方位服務。

  溧陽市南渡鎮黨委副書記、鎮長王鵬程說:“努力把這個項目保障好、服務好,項目落戶之后,產業能帶動整個上下游的產業鏈,打造一個千億級的產業區。”

  賽得利集團總裁張文濤說:“這麼快的時間就開始現場奠基開工儀式,這也表明我們對常州溧陽、對江蘇投資環境的充分認可。”

  溧陽狠抓大項目落地,張家港則以深化“放管服”改革為抓手,為重大外資項目投產達效保駕護航。 在加特可(蘇州)自動變速箱有限公司的智能車間裡,10萬台公司主打產品——無級自動變速箱的生產計劃已經完成。歷經了疫情,還能在十幾個月內實現從簽約到量產,秘密就在當地為這家日資企業量身打造的項目推進時間表裡。從審批材料、對應部門,到聯系人和時間節點,所有信息一目了然。不僅如此,經開區還與企業建立了定期例會制度,第一時間解決日常生產的困難。

  加特可(蘇州)自動變速箱有限公司總經理齋藤壽說:“對所有審批事項進行了全面梳理,能同時進行的就同時進行,可以容缺審批的進行容缺審批,為我們節約了大量的時間和人力。”

  張家港市發改委副主任曹陽說:“進一步健全重大項目的服務保障機制,同時正在緊鑼密鼓地編制明年的重大項目投資計劃,為明年的項目建設布好局育新機。”

  今年以來,江蘇千方百計穩住外資基本盤,除了及時出台“蘇政50條”、“穩外資23條”等措施,還健全重大外資項目挂鉤聯系等“三項工作機制”,加速大項目的落地和發展。按省統計口徑,1-10月江蘇實際使用外資236億美元,同比增長9.9%。同時重大項目作用凸顯,實際到資3000萬美元以上的項目數同比增長35.1%。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毛俊 國智 楊帆 溧陽台 張家港台 蘇州台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