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3799名工作人員由區級部門下沉到街鎮

2020年12月10日07:1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南京完成街鎮集成改革任務

全市101個街鎮全部設立黨建工作辦公室,3799名工作人員由區級部門下沉到街鎮,區、街鎮兩級都成立社會治理綜合指揮中心……12月9日,南京市召開街鎮集成改革總結大會,宣布完成此項改革。

南京市委組織部副部長、編辦主任許宏介紹,該市將繼續完善、深入推進街鎮集成改革,科學推進區域治理指揮平台建設,深化完善街鎮綜合行政執法運行體制,建立健全街鎮集成改革制度規范體系,加強審批服務執法隊伍管理,用好改革“新引擎”,激發市域治理新動力。

今年,我省全面推廣基層整合審批服務執法力量(“三整合”改革)。作為“三整合”改革的全域試點地區,南京市3月中旬即全面啟動街鎮集成改革,按照在基層形成“1+4”治理模式的總體要求,綜合設置機構、下沉資源力量、明晰權責邊界,在鎮街建立服務管理高效、運行機制科學的治理架構。5月底,101個街鎮“三定”方案全部印發,職能機構挂牌並實體運行。該市街鎮集成改革呈現“賦權、賦能、強基層、強隊伍”的鮮明特點。全市101個街鎮全部設立黨建工作辦公室,實現黨的組織、黨的服務、黨的監督全覆蓋。通過賦權,街鎮治理能力得到提升。各區參照省《街鎮賦權指導目錄》,結合區域特點和管理實際,公布《街鎮賦權清單》。全市1245個社區(村)都設立便民服務站點,並設置83個24小時自助服務點、439台自助設備。江寧區將34項審批服務事項賦予街鎮,實現在街鎮的“全科化”“無差別”辦理,讓群眾“辦事不出街”。在行政執法方面,該市在街鎮組建綜合行政執法局,將街鎮城管、市場監管等執法機構和人員納入綜合執法局管理。該市還注重在集成改革中以數據“增智”,成立兩級一體化社會治理綜合指揮中心,建設社會治理一體化信息平台,構建智能化、可視化、扁平化、實戰化的指揮調度體系。 (徐冠英)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