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隆:統籌發展和安全 毫不放鬆抓好安全生產專項整治

2020年12月11日07:1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統籌發展和安全毫不放鬆抓好安全生產專項整治

12月10日,在收聽收看全國安全生產工作視頻會議后,省長、省安委會主任吳政隆主持召開全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以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和對江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劉鶴副總理等中央領導重要批示以及王勇國務委員重要講話精神,樹牢新發展理念、安全發展理念,統籌發展和安全,切實擔負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歷史使命,毫不放鬆抓好安全生產專項整治,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以實際行動、過硬成效踐行初心使命、做到“兩個維護”。

吳政隆指出,一年來,全省上下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兩個不放鬆”“務必整出成效”要求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貫徹新發展理念,強化工作措施,錘煉扎實作風,推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取得了階段性成效,“一年小灶”即將收官。同時,也要清醒看到提升本質安全水平依然任重道遠,必須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重要指示精神上來,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統籌發展和安全,善始善終、一鼓作氣做好“小灶”收尾工作,舉一反三抓好國務院督導組指出問題和我省自查發現問題的整改落實,緊密銜接好“小灶”“大灶”,堅持力度不減、標准不降,高起點高標准進入“三年大灶”,確保把整治成效體現到壓降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上來,體現到發現和化解重大安全風險上來,體現到提升本質安全水平上來,堅決守住發展決不能以犧牲人的生命為代價這條不可逾越的紅線。越到歲末年初越要重視安全生產,要在全面排查整治隱患基礎上,聚焦煤礦與非煤礦山、危化品、交通運輸、建筑施工、消防、特種設備、電力、海洋漁業、油氣管道、農業機械等重點領域,聚焦關鍵環節,強化針對性措施,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

吳政隆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堅決擰緊責任螺絲,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在抓緊抓實抓細上持續用力,確保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主要領導要對國之大者心中有數,以身作則、以上率下,既要挂帥又要出征,重大任務親自部署,重點環節親自把關,落實情況親自督查,通過領導帶頭壓緊壓實部門責任、屬地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真正將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解決在成災之前。要堅持兩手抓兩手硬,慎終如始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特別是冬春季疫情防控,落細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措施,堅決防止疫情反彈﹔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完成好全年主要目標任務,確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開好局,以“大戰大考”雙勝利的過硬成績向黨中央、國務院和全省人民交上合格答卷,為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奠定堅實基礎。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樊金龍,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在主會場參加會議。韓立明等各設區市政府主要負責人在分會場參加會議。(記者 黃 偉)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