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鹽都狠抓重大項目打造現代農業“升級版”

2020年12月11日16:02  來源:鹽都日報
 
原標題:鹽都狠抓重大項目打造現代農業“升級版”

隨著二期項目2.5萬平方米高標准溫室大棚近日竣工投產,總投資1.2億元、新建5.5萬平方米高標准溫室大棚的鹽城美青花卉項目全部建成。作為台創園首個蘭花種苗培育項目,該基地建成投產后,可年產各類花卉150萬株,推動當地從蘭花種苗培育到成品花銷售全產業鏈條的進一步完善。今年以來,我區立足資源優勢和產業優勢,始終把農業重點項目建設作為農業產業結構調整的關鍵抓手,聚焦招引現代農業項目,聚力加快項目建設進度,以優質項目“延鏈補鏈強鏈”,引領推動現代農業高質量發展。

聚焦接軌上海,以重大項目吸引農業農村有效投資。我區發揮上海招商平台的主陣地作用,不斷提升全區對外經濟開放的層次和水平,搶抓“高鐵時代”機遇,以接軌上海為契機,優化整合全區駐上海招商資源,形成招商選資合力。在今年10月舉辦的鹽都(上海)現代農業招商推介會上,現場簽約“鮮之都·鹽都”區域公用品牌與拼多多電商營銷合作、千畝陽光玫瑰郭猛供滬基地、高架草莓種植和育苗等項目共15個,總投資額15.8億元,涉及規模種養、精深加工、冷鏈物流、休閑農旅等多個領域。

聚焦三產融合,以重大項目引導農業產業提質升級。我區2020年實施的農業農村重大項目,聚焦農產品加工流通、現代服務業、現代種養等方面。突出鄉村特色產業發展,招引建設台創園美青花卉、龍岡東山白玉枇杷採摘園、郭猛孫英精品葡萄等現代種養類項目,總投資4.6億元,均已竣工投產﹔突出農旅融合,全力打造潘黃都市農業、草房子樂園等集休閑游、觀光游、農業體驗於一體的重大項目,總投資6億元﹔突出園區高質量發展,推進大縱湖現代漁業產業園、秦南現代農業產業園、大岡特色桃果產業園等園區項目建設,總投資1.4億元。

聚焦規劃引領,以重大項目培植來年農業經濟新增長點。在近期編印的《鹽都區“十四五”農業農村重大項目投資規劃(草案)》中列入農業基礎設施建設、農業公共服務平台建設、產業提升建設、新型職業農民培育、農業產業融合發展等5大類14個項目。另外,在保証今年項目落地投產的基礎上,我區積極引導和撬動各類資本更多投入農業農村,高標准謀劃2021年計劃開工農業農村重大項目10個,計劃年度總投資6.91億元。 (盛 可)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