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已經在路上 下周江蘇部分地區將迎初雪

2020年12月11日20:12  來源:荔枝網
 
原標題:冷空氣已經在路上 下周江蘇部分地區將迎初雪!

  過了大雪節氣,江蘇終於要下雪了。根據氣象部門預報,13號夜裡我省淮河以南地區會迎來初雪,同時還有大風和降溫天氣。

  今天(12月11日)早晨,天空陰沉沉的,能見度較低,受靜穩天氣影響,全省形成了一輪霧霾天氣,江蘇省氣象台發布了霾黃色預警,全省大部分城市的空氣質量達到了輕度或中度污染。明天霧的范圍和強度應該是近期最大的一次,12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區都有霧和濃霧,13日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區仍然會有霧或濃霧的出現,明后天依然有霾的天氣現象。

  不過北方有一股強冷空氣正蓄勢待發,13號凌晨起到達江蘇,挂起呼呼的北風,屆時霧霾將被吹散,氣溫也將下降6到8攝氏度。14到16號,氣溫回升緩慢,全省仿佛都在冰窟中。沿淮淮北最低溫度在-5℃到-6℃,蘇南地區在0℃到1℃,江淮之間是-2℃到-3℃,最高溫度2℃到8℃。

  氣溫驟降也帶來驚喜,13號后半夜,淮河以南地區將有雨夾雪或小雪天氣,不過降雪時間較短,降雪量也不大,一不小心就會錯過。在南通、蘇州 無錫這樣的地區以雨夾雪為主,中西部地區尤其是南京,有可能出現小到中雪,積雪的深度應該是在1厘米以下,14號開始天就要放晴了。

  明后兩天霧霾較重,提醒您出門最好戴上口罩,受13號夜裡雨雪天氣影響,14號周一早晨可能交通會比較擁堵,需提前做好准備。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李璇 編輯/汪澤)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