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啟東第一單進口冷凍肉制品開檢

2020年12月14日16:29  來源:江海晚報
 
原標題:啟東第一單進口冷凍肉制品開檢

12日下午4點30分,位於啟東市城北工業園的啟東市進口冷鏈食品集中監管倉內,工作人員迎來了首單待檢測進口冷凍肉制品。

該批冷凍肉制品為啟東市春升食品有限公司進口自阿根廷的冷凍去骨牛上腦帶脖肉,總共236箱重量近5噸。公司負責人趙麗華當天上午通過南通百通APP填寫了檢測申請,隨后啟東市市管、疾控等部門工作人員隨即與趙麗華取得聯系,並與第三方檢測、消殺機構同時做好了檢測准備。

身著防護服、護目鏡、防護鞋套的採樣人員按規定對待檢肉制品一一進行了採樣,樣本被送往南通進行集中檢測﹔消殺人員則對肉制品的外包裝,運輸車輛的門把手、車廂內壁等進行了全面消殺。按照規定,這批冷凍牛肉制品將被統一存放,待核酸檢測結果合格為陰性、取得《出庫証明》后方可出庫進入市場﹔若檢測結果為陽性,將嚴格按照要求作無害化處理。

“通過集中監管倉的檢測,我也能更放心地將這批進口冷凍肉制品銷往市場。”公司負責人趙麗華說道。

12月9日,啟東市發布《啟東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通告(第19號)》,在城北工業園青年路2號啟東綠色田園農副食品有限公司內設立進口冷鏈食品集中監管倉,凡進入啟東市的進口冷鏈食品,在儲存、加工、銷售前須在集中監管倉進行消毒和抽樣核酸檢測。

為確保集中監管倉有序運行,進口冷鏈食品入倉實行提前預約。貨主需在南通百通APP《南通市進口冷鏈食品申報追溯系統》中,如實填寫貨物名稱、貨物重量、貨主、報關單、車輛、司機及隨車人員、貨物流向等申請信息。

啟東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提醒,廣大市民要增強自我防范意識,自覺不購買或食用來源不明、無相關証明的進口冷鏈食品,注意防范網購進口冷鏈食品的風險。

通訊員錢伶俐 記者黃海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