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與中國誠通共建國企結構調整二期基金

2020年12月18日11:30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無錫與中國誠通共建國企結構調整二期基金

12月17日,我市與中國誠通控股集團舉行投資合作協議簽約儀式,雙方共建中國國有企業結構調整基金(二期)。(宦瑋 攝)

本報訊 12月17日,我市與中國誠通控股集團舉行投資合作協議簽約儀式,雙方共建中國國有企業結構調整基金(二期)。這是落戶無錫的首個經國務院批准的“國家級”股權投資基金,總規模達1000億元以上。副省長馬欣出席簽約儀式,中國誠通控股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朱碧新,市委書記黃欽分別致辭。省財政廳副廳長徐洪林、省地方金融局副局長聶振平,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朱愛勛,中國綠發投資集團總經理孫瑜參加簽約儀式。

“此次來錫看到無錫企業迸發出來的良好勢頭,更加堅定了我們在無錫深耕、合作、發展的信心和決心。”朱碧新高度評價了近年來無錫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顯著成績。他說,近年來無錫立足長三角,把“強富美高”建設作為各項工作的總綱領、總抓手,新無錫建設取得重要成果。此次雙方合作成立國調基金(二期),既符合基金肩負的戰略使命,又與江蘇和無錫的發展定位高度契合。中國誠通將充分發揮國有資本運營平台的作用和自身優勢,攜手無錫在基金投資、資本運營、金融服務、現代物流、綠色地產、綠色能源、健康養老等領域開展全面務實的合作。希望江蘇省委省政府、無錫市委市政府繼續加大對中國誠通和國調基金的指導和支持,通過雙方共同努力,為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為無錫打造產業創新名城、生態宜居名城、交通樞紐名城和山水文旅名城作出更大貢獻。

黃欽表示,此次無錫與誠通共建國調基金(二期),是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論述和五中全會精神的具體行動,對於更好服務國資國企改革發展大局、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作用。希望雙方以此為起點,在共促國資增值上打造新樣板,建好用好國調基金(二期),精准施策推動項目化實施,高效助推國有資產証券化,為國資保值增值開拓“高產良田”﹔在共促國企改革上打造新樣板,圍繞完善中國特色現代企業制度和市場化經營機制、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等領域共探路徑,為國企改革攻堅提供鮮活案例﹔在共促產業轉型上打造新樣板,布局更多先進制造、新經濟和科研創新項目,通過國資“領投”,為現代產業發展注入強勁動力。無錫市委、市政府將堅守“無難事、悉心辦”的承諾,為誠通在錫實現更高質量發展,提供最優營商環境和最好政務服務,攜手打造“十四五”央地合作新樣板。

中國誠通控股集團是國務院出資設立的國有資本運營改革試點企業,是國內領先的戰略型投資控股公司。2016年,中國誠通發起設立了總規模3500億元的中國國有企業結構調整基金,肩負起優化國有經濟布局結構、提升產業集中度、提高國有資本運營效率等重大使命。無錫具有與中國誠通合作的良好基礎和現實需求,此番雙方作為意向重要基石投資人,聯合其他央企、金融機構和行業龍頭企業,共同設立總規模1000億元以上的國調基金(二期),致力於共同推動國有企業資產整合、結構優化和產業升級,加快構建太湖灣科創帶區域協同創新體系,積極打造集成電路、生物醫藥、人工智能、高端制造等戰略產業新高地,推動國有企業結構調整優化,加快提升區域綜合競爭力。(高美梅)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