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了!小區裝修砸穿牆變成藝術品, 我們找到了這位“策展人”

2020年12月19日07:16  來源:揚子晚報網
 
原標題:火了!小區裝修砸穿牆變成藝術品, 我們找到了這位“策展人”

  揚子晚報網12月18日訊(實習記者 林芳旭 記者 劉瀏)近日,一張貼在破損牆面上的小小紙條引起了網友的熱議。一片破損露出磚頭的圓形牆面下,貼著一個“藝術品標簽”。標簽上以白色的牆面為背景,將破損的牆面作為“名畫”,取名為“越︱界”。標簽上還注明了年份、解讀、地址和畫面大小。網友們紛紛評論“太秀了,現代藝術”,“既然砸的不是我家的牆,那我覺得很浪漫”。

  如今這面牆正在被恢復原狀

  到底是原創的藝術品還是順勢而為,或者是行為藝術?紫牛新聞記者聯系到了這位進行創作的當事人武同學,詳細了解了當時的情況。武同學告訴記者,自己剛從南京藝術學院播音主持專業畢業,開始工作。畢業以后,武同學搬到了南京市秦淮區的蔡家花園的706室,可自己樓下的裝修卻讓他頭痛不已,裝修的聲音時常打擾他的睡眠。12月15日清晨,武同學和往常一樣走下樓,准備上班,可走到三樓的時候,他卻驚訝地發現不僅樓下的裝修聲音沒結束,樓下的牆壁甚至憑空出現了一個破洞。看著破損的白色牆壁和露出的紅色磚頭的像畫一般的鮮明對比,想著這幾周持續不斷的裝修噪音,武同學心裡便涌現了一個特別的想法:決定制作一個小標簽貼在這片破損的牆壁下。

  作為南京藝術學院的畢業生,武同學經常在學校裡看到各種藝術展,看得多了,也就對藝術品的展出和標簽的內容有了一定的了解。為了制作地更逼真一點,武同學還參考了不少日用品的標簽。武同學當即就在公司打印了出來制作好的標簽並在中午貼在了三樓破損牆壁的右下方。

  “網上有人說是很浪漫什麼的,但我的出發點其實單純是提醒一下他(隔壁)注意安全,因為這個房子也是一個老房子,但是我也不想搞得太嚴肅,讓大家都不愉快,所以我就直接在單位打了一張紙條直接貼上去了。”武同學在標簽上以“越︱界”為這幅“藝術品”命名,用中文寫上了對其的介紹:因為愛的范圍,已超出了理解,並用英文注明了小區的地址還有“藝術品”的大小。

  武同學告訴記者,自己的作品在網上和朋友圈中反響很大,大家都覺得很有意思,甚至自己的家人也來詢問。現在自己的作品照片在微博“迷惑行為大賞”中已經獲得了一千多的評論與兩萬的點贊量。網友也紛紛評論“把公屏打在藝術上”“你不說我以為是在展示廳”“不迷惑啊,感覺就是個很熱愛生活很有趣的人啊”。12月18日中午,武同學告訴記者,自己回家的時候驚喜地發現破損的牆面已經被抹上了水泥,自己貼上的標簽卻還沒被撕掉。這個長達兩天的“藝術品展出”,終於落下了帷幕。

  校對 蘇雲

(責編:李子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