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鄴:餐廳“跨界”書畫工作室 文化為城市空間賦能

2020年12月19日20:4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康璽遇海禪意空間 邵丹攝

現場展示了近百幅近百幅徐澄先生的禪意書畫作品 邵丹攝

開展首日,現場就吸引了不少人前來觀展 段仁虎攝

人民網南京12月19日電 (記者朱殿平)位於南京市建鄴區的富春江東街是當地小有名氣的“網紅”街區,集聚了不少餐飲店。19日上午,“徐澄禪意書畫展”暨徐澄書畫工作室揭牌儀式就在位於該街區的康璽遇海禪意空間舉行。從寫字樓裡的美術館,到商業綜合體內的藝術展演,再到此次餐飲店裡的書畫工作室,建鄴區正嘗試以不同路徑不斷拓展公共文化服務,讓“陽春白雪”走進“尋常百姓家”,以文化為城市空間賦能。

作為南京市最具現代化、國際范的“城市客廳”,近年來,建鄴區不斷拓展文化空間,打造文化高地。如今,“商業+文化”在建鄴區逐漸成為商家“自下而上”探索、政府“自上而下”引導的新局面。今年“五一”,位於保利大劇院旁的“喵喵街”正式開街,將電影、歌劇等文化元素融入街區設計,借助社會各界的藝術力量共同打造公共文化生活空間。建鄴區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將名人書畫工作室融入餐飲空間,既是以文化為傳統商業賦能,也希望借助社會力量拓展公共文化服務體系,讓更多人在“轉角”邂逅藝術作品,提升文化韻味。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