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泰興美泉宮別墅:560萬買的別墅維修花了150萬

2020年12月21日16:17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爛木材、大窟窿......560萬買的別墅維修花了150萬|解憂幫

近日,泰州泰興市美泉宮別墅業主潘先生向解憂幫反映:他購買的別墅從2015年年底開始滲水,家裡的走廊、門廳幾乎變成了水帘洞,經常是這兒修完,沒過多久那兒又滲水了。潘先生說,560萬買的高檔別墅,如今光自己掏的維修費就已經超過了150萬。這家別墅的開發商是泰興市廣源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

到了2015年年底,剛剛裝修完入住后沒多久,潘先生就發現一樓前門廳開始漏水。“當時也不知道什麼原因,”潘先生說,“后來把大理石拆開了,才發現原來裡面的落水管上有一個大窟窿。”潘先生多次催促后,開發商終於派人在2016年8月修好了一樓前門廳的漏水問題。可沒過多久,一樓后門的牆面也開始漏水。

潘先生告訴記者,當時是夏天梅雨季,后門牆面整個往下漏水。“衛生間最嚴重,像瀑布一樣往下流。”這一次,潘先生自己請施工隊做了維修。維修人員發現,原來牆體裡面有一個空洞,可能是當初建房時的腳手架空洞沒有封閉。他告訴記者,由於那幾天出門在外,一樓客廳積了很深的水,家裡面損失不小。

前門、后門漏完水,緊接著負一層的庭院也出現了滲漏。盡管開發商重新做了防水工程,但滲水問題並沒有徹底解決。12月10日上午記者趕到潘先生家時,庭院走廊仍在滴水。

房屋滲水多次維修不見效果,潘先生和母親趙女士決定自己找人查找滲漏原因。今年,查找滲漏點的工人挖開了別墅的屋頂。潘先生的母親趙女士說,砸開屋頂面后,在飛檐的位置,“裡面是爛掉的木頭盒子,我們挖掉之后重新修補。”

落水管有破洞、腳手架施工洞口沒有封堵,再加上屋頂扒出了木板,潘先生和趙女士認為,這說明別墅的施工質量太粗糙。為了查找滲漏點,潘先生一家掏了不少錢。直到現在,別墅仍然搭著維修施工的腳手架。“初步算了一下,大概已經花了一百五六十萬。”趙女士說道。

高檔別墅為何出現這麼多滲漏?12月10日中午,記者找到了開發商的相關負責人。一名工程部負責人丁經理表示,由於公司人員變動,潘先生反映的問題中,他隻負責維修過負一層庭院的滲漏。

丁經理表示,當時維修完之后,特意蓄水一段時間檢測是否有滲漏,蓄水之后還經過了下雨天確認。“確認沒有問題才回填,才重新把土填回去。”丁經理說。至於修完之后為何仍然滲漏?丁經理卻表示:他也搞不清楚。

別墅滲漏和屋頂填滿爛木板之間有沒有關聯呢?丁經理的回答同樣是不清楚。開發商客戶部的負責人也稱,他們也是剛剛知道有這回事,需要到現場確認。

對於開發商的答復,潘先生和趙女士很不滿意。今年11月初,他們將別墅的滲漏問題反映給了泰興市住建局質監站。質監站工作人員表示,房屋滲漏原因復雜,處理起來難度也比較大,不排除施工存在問題。質監員章靈峰表示,施工問題、面層破損、材料老化都會導致滲漏。“如果你發現外牆滲水,想要徹底堵住是很困難的。”

目前,質監站已經責成開發商處理潘先生家的滲漏問題。開發商方面則表示,絕不推卸責任,將組織施工隊上門查看,爭取找到滲漏原因,與業主協商解決。

滲漏問題前前后后修了兩三年,居然連滲漏原因出在哪兒都沒有搞清楚,實在有點說不過去。幾年折騰下來,高檔別墅恐怕也談不上高端了。解憂幫希望開發企業能採取積極的態度,配合住建部門,爭取徹底解決業主的煩惱。記者也將繼續關注此事。

(來源:江蘇公共新聞頻道/張清 編輯/劉佳)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