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溫10℃!本月底江蘇自北向南迎雨雪大風天氣

2020年12月24日07:31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降溫10℃!較強冷空氣來襲,本月底江蘇自北向南將迎雨雪大風天氣

進入冬季, 除了頻繁南下的冷空氣,最讓人感到困擾的就是霧霾天氣。根據預報,“解救”空氣質量的冷空氣已經在路上,到這個周末,一股冷空氣強勢來襲,雨雪大風屆時也將同步造訪,全省氣溫將大幅下滑。

少雨多晴的日子裡,似乎又開始覺得冬季也很溫和。這兩天,全省最高溫幾乎全部來到兩位數。最高氣溫集中在蘇南,大都在 10℃以上。周五前,全省晴好天氣將持續。不過,晴暖天氣,也易催生大氣靜穩條件。江蘇省氣象台發布霾黃色預警信號,預計今天大部分地區還是會有中度霾。提醒大家在霾天氣時減少出門,最好佩戴同時兼具防疫防霾公用的專用口罩。

另據氣象部門預計,除霾利器冷空氣已經在路上了,第一波冷空氣的主要影響在於最低溫度的變化,淮河以北地區最低溫將重新回到冰點以下。江蘇省氣象台首席預報員蔣義芳表示:“23號夜裡到24號有一股弱冷空氣影響我省,氣溫有一個小幅下降,降幅是3~4 ℃。像淮北地區24號到25號早晨的那種最低氣溫是在-4 ℃左右。”

不過,這還只是降溫的小試牛刀,真正的實力派在后頭。江蘇氣象說,28號到30號前后將迎來第二波冷空氣,過程降溫幅度將在 10℃以上!期間,還伴有陸上 5∼7 級,江河湖海面 6∼8 級的偏北風!而且這次冷空氣南下,固定組合少不了雨雪、大風。

蔣義芳說:“28到30號可能像是一個寒潮天氣,伴隨著大風雨雪天氣,雨雪這個范圍是自北向南的,主要的是一個雨轉雪的過程,先是下雨后是下雪。下雨的時候是在28號夜裡頭北部地區先下,然后到29號上午的時候可能是北部地區轉雪了,然后南部地區轉雪要到29號傍晚,然后到29號夜裡2:00之后基本上整個降雨雪過程就結束了。”

因為這次的冷空氣過程距離現在還有一定時間,預測可能會有所調整,氣象部門也將第一時間跟蹤分析,也請大家及時刷新最新的天氣信息。

更多詳細報道,歡迎收聽江蘇新聞廣播(南京地區FM93.7,蘇南地區FM95.3)的各檔節目:《江蘇新聞聯播》07:00-07:30《新聞早高峰》07:30-09:00《新聞晚高峰》18:00-19:00。

(來源:江蘇新聞廣播/姜奇卉 編輯/汪澤)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