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暉在海安調研:努力交出高質量發展優異答卷

2020年12月25日16:04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努力交出高質量發展的優異答卷

昨天上午,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暉赴海安市調研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屆九次全會部署要求,完成好、總結好今年和“十三五”各項工作,謀劃好、部署好明年和“十四五”發展目標、思路舉措,努力交出一份高質量發展的優異答卷,為南通勇當“兩爭一前列”排頭兵做出更大貢獻。

鐵錨玻璃是一家長期專注於安全玻璃深加工的創新型高科技企業,在國內特種玻璃制造領域處於領先地位。王暉走進生產車間,仔細查看智能化生產線和主打產品,詳細了解企業生產經營、技術研發、人才招引等情況,對企業注重創新、深耕實業表示充分肯定。他勉勵企業再接再厲,進一步擴大優勢、提升競爭力,加快向產業鏈價值鏈高端攀升。同時,加強與本地上下游企業對接合作,提升生產設備的國產替代率,為構建新發展格局貢獻力量。

“你們總資產是多少?負債率高不高?淨利潤怎麼樣?訂單足不足?”來到文鳳集團,王暉一邊參觀生產車間,一邊詢問企業各項經營指標。他說,作為一家紡織業企業,取得如今的規模和效益很不容易,要深入推進轉型升級,進一步抓好智能化改造、產學研合作和質量管理,拓展好國內國際兩個市場,不斷鞏固行業領軍地位。他囑托當地政府要做好服務保障,為企業做大做強提供更優環境。

蘇中建設集團連續19年進入中國企業500強,是全國首批房屋建筑工程施工總承包特級資質企業,在超高層建筑、工程總承包、裝配式設計與施工等方面積累了大量核心技術。“上下游企業有多少家?風險如何防控?”在蘇中建設集團展廳,王暉聽取企業發展歷程、業務板塊、發展成果介紹后,又詳細了解供應鏈金融發展情況。他對企業的創新做法表示充分肯定,要求市相關部門加快出台支持政策,依托核心企業大力發展供應鏈金融,並嵌入融資擔保、保理等業務,為建筑業高質量發展提供更加有力支撐。

市政府秘書長陳俊參加調研。(記者盧兆欣)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