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南京老山國際文化和旅游節閉幕

2020年12月25日22:3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12月25日晚,一場精彩紛呈的演出在南京市浦口區市民中心廣場舉辦。至此,由浦口區委區政府主辦的“山水浦口 詩畫田園”首屆南京老山國際文化和旅游節圓滿落下帷幕。

依托老山得天獨厚的自然稟賦,圍繞浦口“春,看山花如笑﹔夏,聽山泉如滴﹔秋,賞山林如妝﹔冬,望山巒如睡”的四季風情,浦口區文旅局全年規劃了16條旅游線路,開展46項配套旅游節事活動。在疫情防控背景下,浦口全區旅游接待水平率先恢復到去年同期,鄉村旅游接待游客數量首次位居全市第二。基礎建設上,點上打造五個特色田園鄉村,線上建成百山林海、春江十裡等5條精品線路,形成了沿老山、沿長江、沿滁河三大旅游體系,打造了文化、養生、運動、體驗、休閑等五類旅游產品。

浦口區文旅局有關負責人介紹,通過貫穿四季的全城市、全人群、全場景的旅游節事,首屆南京老山國際文化和旅游節打造出了“都市圈最美花園”的“浦口示范”,形成了文旅消費新場景,推高了浦口文旅新平台,打造了文旅發展新模式。時間上打通全年,空間上覆蓋全域,把旅游節慶真正轉化為推動全域旅游與大眾旅游的重要抓手。同時,將文旅健康產業作為主導產業來打造,建立文旅健康產業鏈鏈長制。目前,浦口區成功創建省級全域旅游示范區,轄內湯泉成功獲批省級旅游度假區,環老山景區被國家體育總局評為環老山體育旅游十佳景區,不老村入選首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大埝社區入選省級鄉村旅游重點村。此外,基於浦口優質資源和獨特的區位優勢,浦口文旅創新打造都市微度假發展模式,撬動全社會力量參與新模式打造,“+旅游”理念日益深入,為全區產業發展注入新動能。

閉幕式上,同時進行了浦口區原創歌曲大賽頒獎與浦口區全域旅游發展工作先進單位及先進個人頒獎。

據悉,2021年第二屆南京老山國際文化和旅游節將推進文旅+體育深入融合,以全國山地自行車挑戰賽、攀岩世界杯、亞洲戶外運動節等國內外知名體育賽事為平台和抓手,充分發揮浦口國家森林公園、醫療等級溫泉、高端運動、康養資源潛能,觸發浦口文旅發展新引擎。(浦文旅)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