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門能仁中學舉行教育成果展暨教育發展高峰論壇

2020年12月26日21:3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活動現場。楊勇供圖

人民網南通12月26日電(記者王繼亮)建校20年,這裡走出了百余名清華、北大學子,上千名世界名校生……26日,南通市海門區能仁中學舉行20年教育成果展暨教育發展高峰論壇。

據能仁中學校長吳永平介紹,該校前身系江蘇省海門中學附屬實驗學校,創辦二十年來,學校先后榮獲“全國傳統文化基地學校”“全國中小學知識產權試點學習”“全國青少年科普創新示范學校”“全國青少年足球特色學校”“江蘇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先進學校”等數十項榮譽。2016年,該校通過首批南通市智慧校園驗收﹔2018年,建成了江蘇省初中學校第一個“3D/VR”探究實驗室﹔2019年,與科大訊飛合作,實現大數據教學、精准教學﹔2020年,通過江蘇省智慧校園驗收。

活動期間,歷任功勛校長、“感動能仁·二十年二十人”接受頒獎,他們當中有學校的創辦人、學科帶頭人、十余年如一日的班主任、退居二線的老校長、保障全校師生的后勤師傅。亞洲奧林匹克物理競賽一等獎獲得者2005屆學生顧穎飛、全國奧林匹克物理競賽一等獎獲得者2012屆學生楊煥洲、奪得世界腦力錦標賽桂冠的2013屆學生倪梓強等優秀畢業生紛紛向母校送來祝福。身在美國從事基礎科學研究的顧穎飛通過視頻表示,他能夠取得今天的成績得益於母校在他中學時代播下科學的“種子”。當天,顧穎飛還委托父母將自己獲得的亞洲奧賽一等獎金牌捐給自己的母校。

值得一提的是,該校創新提出了師生共編校本課程的理念,由教師指導,學生主編,如今已順利編撰出適合學生口味的“圖文並茂、通俗易懂、精煉准確、豐富充實、趣味生動”的《篆刻》《筋舞飛揚》《話說海門》《校園植物資源調查》《十字繡》《合唱》《攝影入門》等四十多門校本課程教材。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