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人民醫院棲霞分院揭牌 5年內創三級醫院

2020年12月28日19:4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2月28日電(馬曉波)28日,南京市棲霞區政府與江蘇省人民醫院舉行第三輪“院府合作”簽約,雙方就打造健康服務新樣板和共建南京市棲霞醫院(江蘇省人民醫院棲霞分院)達成協議,“江蘇省人民醫院棲霞服務保障中心”“江蘇省人民醫院棲霞分院”現場揭牌。

據了解,在合作目標上,江蘇省人民醫院支持棲霞區異地新建南京市棲霞醫院,挂牌“江蘇省人民醫院棲霞分院”,新醫院運行5年內將創成三級醫院﹔對南京市棲霞醫院和燕子磯新城醫院同步規劃、同步建設、同質化管理,全面提升棲霞區域醫療衛生綜合服務能力。在合作原則上,堅持政府主導、公益惠民,維護和保障公立醫院的公益性,加強重點幫扶、做強基層,推動南京市棲霞醫院(江蘇省人民醫院棲霞分院)、燕子磯新城醫院與省人民醫院同質化管理。

具體而言,江蘇省人民醫院選派優秀管理團隊和專家團隊,對棲霞區所屬醫療機構進行全方位幫扶﹔支持幫助南京市棲霞醫院打造區域醫療、護理、管理、科研及培訓中心,建成區域胸痛、創傷、卒中等救治中心﹔省人民醫院利用自身優質醫療資源優勢和國際合作平台及渠道,每年幫助棲霞區招聘人員並提供規范化培訓,對棲霞區醫療衛生機構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進行多種形式的培訓﹔推進臨床研究與醫院管理合作,雙方致力於將南京市棲霞醫院打造為具有三級醫院服務內涵的綜合性醫院。

記者了解到,棲霞區政府與江蘇省人民醫院2013年開始創新開展“院府合作”,引領綜合醫改縱深發展,推動區域醫療衛生服務能力得到快速提升。近年來,棲霞建成、在建及規劃建設的三級醫院已達8家(省中西醫結合醫院、南醫大二附院邁皋橋院區、泰康仙林鼓樓醫院、省中醫院仙林分院、市婦幼保健院丁家庄院區、南京銀城康復醫院、燕子磯新城醫院、鼓樓醫院紫東院區)。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