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男子幫老人取錢起貪念 取兩千給八百被拘十日

2020年12月29日07:50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男子幫老人取現起貪念 先多取錢再隻給老人需要的800元 后果:被拘十日

12月23號,鹽城響水縣一位70多歲老太太去銀行取錢時,因為不會操作自助取款機,就請旁邊也在取錢的陌生男子幫忙。男子痛快答應下來,並快速幫老人取出了錢。老人本來還感慨自己遇上了熱心人,可是第二天,老人發現這個“熱心人”在取錢時,竟然動了手腳。

鹽城市響水縣公安局六套派出所民警張煒說:“受害人讓他取一共是八百塊錢。他一共取了兩千塊錢出來,並沒有直接交給本案受害人。他把錢和自己的錢放在一起,從中點了八百塊錢給受害人。”

直到第二天老人請人幫忙查詢后才發現,前一天銀行賬戶被人多取出了1200元錢。根據銀行提供的視頻及銀行流水,民警很快鎖定了嫌疑人尹某,並於12月24日晚將尹某抓獲。

隨后,民警依法對嫌疑盜竊的尹某處以10日的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獨居老人,如果不會自己操作銀行自助取款機,最好請銀行工作人員或親戚幫忙。切不可讓陌生人幫忙取款,以防上當受騙。

(蔣嵐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