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寒潮”過境 江蘇降雪最多在睢寧

2020年12月31日07:53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霸王寒潮”過境,江蘇降雪最多在睢寧 元旦“晴冷”天氣唱主角

短短24小時,我們經歷了大雪、降溫、冰凍,真正感受到了一把“霸王寒潮”的威力。這次天氣巨變,到底給江蘇帶來多少降雪?溫度滑坡幅度有多大?即將到來的元旦假期,天氣又如何?

“霸王寒潮”過境,江蘇降雪最多在睢寧 元旦“晴冷”天氣唱主角

【降雪時間短 但最大降雪量達12.4毫米】

這一輪“霸王寒潮”,整體來說是一個“先雨后雪”的過程。從29號凌晨5點開始,江蘇自北向南開始“由雨轉雪”。一直到夜裡23點,全省的降雪結束。雖然降雪時間不長,但降雪量不小。

江蘇省氣象台首席預報員張靜介紹,江蘇中北部地區都達到了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局部暴雪主要在徐州的東面﹔宿遷、淮安的大部分地區也都達到了暴雪級別,最大的降雪是在徐州睢寧,達到了12.4毫米的降雪量,相應的上述地區的積雪深度也是非常深的,達到了6到9厘米的積雪。

此外,降溫幅度也是非常大。數據顯示,24小時內,江蘇大部分地區變溫達到了15到18攝氏度。其中,揚州寶應以19度的變溫幅度拔得頭籌。30號凌晨,淮北地區的最低溫度在零下11到13攝氏度之間﹔蘇南地區也在零下5到8攝氏度。氣象專家預測,31號仍將持續這樣的低溫情況。

“霸王寒潮”過境,江蘇降雪最多在睢寧 元旦“晴冷”天氣唱主角

【元旦“晴冷”唱主角 下一輪弱冷空氣或在4號到達】

對於即將到來的元旦假期,氣象專家表示,雖然天氣能維持晴好狀態,但溫度的回升速度卻很緩慢。

張靜分析,元旦可能就突出兩個字“晴冷”,考慮1到2號全省的最低溫度在-5℃到-8℃,最高溫度在4℃到8℃之間。

目前,從相關氣象資料來看,1月4號到5號之間,將迎來新一波的弱冷空氣,降溫幅度不大,或將伴隨小雨或雨夾雪的天氣。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楊雯 謝健 揚州台 徐州台 編輯/胡超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