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點藥聞:輿論聚焦國產新冠疫苗全民免費接種

2021年01月06日16:24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食點藥聞:輿論聚焦國產新冠疫苗全民免費接種

2020年12月31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國家衛健委副主任曾益新稱,新冠疫苗的基本屬性屬於公共產品,價格可能會根據使用規模的大小有所變化,但是一個大前提是,肯定是為全民免費提供。

多家媒體報道引述曾益新觀點稱,我國計劃通過疫苗接種建立全人群免疫屏障,在已開展和正在開展的高風險人群和重點人群接種的基礎上,將逐步有序推進老年人、有基礎疾病的高危人群接種,后續再開展普通人群接種。另外,發熱患者、慢性病發作期患者、急性病發作患者及孕婦等群體,不建議接種新冠疫苗。

此外,媒體報道還關注到,12月31日,北京衛健委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例行新聞發布會上稱,9類重點人群中年齡18歲至59歲人群開展緊急接種,實現應接盡接。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