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蘇將改造1000個城鎮老舊小區

2021年01月06日07:3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今年將改造1000個城鎮老舊小區

記者5日獲悉,省住建廳日前發布《關於全面推進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作的實施意見》,明確提出今年全省要完成1000個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到2022年,江蘇基本形成老舊小區改造制度框架、政策體系和工作機制,市場化、專業化、智慧化物業管理服務覆蓋面不斷擴大﹔到“十四五”末,2000年底前建成的需改造城鎮老舊小區改造任務基本完成,建成一批美麗宜居住區,人民群眾居住環境得到明顯改善。

《實施意見》規定,改造對象范圍主要是城市或縣城(城關鎮)建成年代較早、失養失修失管、市政配套設施不完善、社區服務設施不健全、居民改造意願強烈的住宅小區(含單棟住宅樓)。重點改造2000年底前建成的城鎮老舊小區﹔對2000年后、2005年前建成的,且居民改造意願強、參與積極性高的城鎮老舊小區,各地根據實際情況實施改善提升。

《實施意見》指出,要凝聚各方力量,鼓勵多方投入,改造面廣量大的老舊小區。比如加大政府資金支持,在爭取中央資金補助的同時,省財政每年安排一定資金重點支持2000年底前建成的老舊小區改造﹔鼓勵國有企業及相關市場主體,對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實施規模化運營,支持其運用公司信用類債券、項目收益票據等進行債券融資﹔推動社會力量參與,支持各類專業機構等社會力量通過資金注入、建設運營、提供設備、提供服務等不同方式參與老舊小區改造工作等。(記者 白雪)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