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休日江蘇天氣晴冷 最高氣溫回到零上

2021年01月09日08:13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雙休日江蘇天氣晴冷 最高氣溫回到零上

  揚子晚報訊(記者 於丹丹)周末江蘇都是晴天,但是未來幾天,天氣依舊寒冷,有嚴重冰凍。

  今天的最低溫度:淮北北部地區-9℃左右,蘇南南部地區-6℃左右,其它地區-7∼-8℃,今天的最高氣溫全省3∼4℃。

  江蘇周日早上最低溫度:淮北-7∼-8℃,蘇南地區-4∼-5℃,其它地區-6℃左右,全省大部分地區有冰凍,最高溫度:全省5∼6℃。

  今冬第二波寒潮成績單已出,南京昨天早上-8.1℃的氣溫,刷新了跨年寒潮-7.4℃的“分數”。雙休日南京氣溫有回升趨勢,但夜間最低氣溫還是維持在零下,早晨最低在-5℃以下,請繼續做好防凍措施。白天氣溫回升至5到6℃,比前兩天體感要好多了。

  剛剛過去的二九,我國連續遭遇寒潮侵襲,各地氣溫不斷刷新今冬以來、21世紀以來甚至是有氣象記錄以來的新低。網友們紛紛表示“開門就像進了冰箱冷凍層”,自己所在的城市也都變身“北極分極”。那麼,問題來了,在好不容易熬過了異常寒冷的二九之后,三九會更冷嗎?

  氣象專家解釋說,二九期間異常的寒冷,與冷空氣的頻繁“打卡”有直接關系。昨天是三九的第一天,根據預測,三九期間冷空氣活動依然頻繁,全國大部地區氣溫仍較常年偏低。不過從氣溫的整體趨勢來看,三九大概率是不會比二九更冷了。

  近期南京天氣:今天晴到多雲,偏西風3到4級,-7℃到5℃﹔明天多雲,偏北風3級左右,-5℃到6℃﹔后天晴到多雲,偏西風4到5級,-3℃到7℃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