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舉行紀念淮海戰役勝利72周年敬獻花籃儀式

2021年01月10日10:24  來源:徐州日報
 
原標題:我市舉行紀念淮海戰役勝利72周年暨向革命烈士敬獻花籃儀式

市委、市政府在淮海戰役烈士紀念塔塔前廣場舉行紀念淮海戰役勝利72周年暨向革命烈士敬獻花籃儀式。徐報融媒記者 徐劍 齊浩 孫井賢 攝

本報訊(徐報融媒記者 沈揚)冬日的鳳凰山麓,一碧蒼穹。1月9日上午,中共徐州市委、徐州市人民政府在淮海戰役烈士紀念塔塔前廣場,舉行紀念淮海戰役勝利72周年暨向革命烈士敬獻花籃儀式。

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周鐵根,第71集團軍政治工作部主任李建鬆,市委副書記、市長庄兆林,市政協主席王安順,省文明辦副主任公永剛,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馮其譜,市委常委、秘書長王強,市委常委、徐州軍分區政委李中雙,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君超,副市長王先正等參加活動。馮其譜主持儀式。

當天上午,淮海戰役烈士紀念塔塔前廣場庄嚴肅穆,蒼鬆翠柏掩映之下,紀念塔巍峨高聳,“淮海戰役烈士紀念塔”九個大字在陽光下熠熠生輝。各界代表在烈士紀念塔前整齊列隊、靜靜肅立。

上午9時,敬獻花籃儀式正式開始。樂隊奏響《義勇軍進行曲》,各界代表齊聲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隨后,全體人員肅立默哀,深切緬懷革命先烈豐功偉績,寄托無限哀思。伴隨著樂隊奏響《獻花曲》,16名身姿矯健的禮兵托起由黨政軍群各界代表敬獻的8個花籃,正步緩緩走向烈士紀念塔,將花籃一一敬獻於革命烈士紀念塔塔基前,全體人員行注目禮。接著,我市學生代表朗誦詩歌《人民的勝利》,高亢嘹亮的聲音表達了對革命烈士英靈的深情告慰。最后,全體人員緩步繞塔一周,深情瞻仰淮海戰役烈士紀念塔。

今年是淮海戰役勝利72周年,也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我市舉行紀念淮海戰役勝利72周年暨向革命烈士敬獻花籃儀式,旨在廣泛傳承弘揚“聽黨指揮、依靠人民、團結協同、決戰決勝”的淮海戰役精神,教育引導廣大干部群眾深切緬懷革命烈士,敬仰先烈英雄,進一步提振干事創業精氣神,以“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擔當,奮力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為打造貫徹新發展理念區域樣板、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徐州匯聚磅礡力量,以優異成績向建黨100周年獻禮。

參加過淮海戰役的老戰士、老同志、支前民工、烈士遺屬代表、駐徐部隊官兵代表、徐州市干部群眾代表等500余人參加儀式。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