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鄴銀杏裡街區再添文化空間 政企合作共建書房

2021年01月15日19:0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金陵圖書館·雲幾書房 建鄴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1月15日電  (記者朱殿平)政府出載體、市級圖書館支持、社會化公司負責運營。1月15日,位於南京市建鄴區銀杏裡文化藝術街區內的金陵圖書館·雲幾書房開放,旨在為都市年輕群體打造一個可讀書、可品茶、可休閑的新型文化空間。這也標志著,銀杏裡文化藝術街區再添重量級文化載體。記者了解到,未來建鄴區還將進一步結合區內資源,在完善銀杏裡街區商業配套的同時,引入更多文化元素,打造文化藝術客廳,為商業賦能。

金陵圖書館·雲幾書房由建鄴區新城房產集團、金陵圖書館、雲幾文化共同打造,總面積約220平方米,集合了閱讀、餐飲、文化沙龍等多種功能。“雲幾書房是我們出門辦館的一個典范,未來我們還將推動圖書館資源的進一步整合,助力銀杏裡街區文化氛圍的營造。”金陵圖書館館長焦翔說,近年來金陵圖書館不斷創新辦館方式,引入社會力量共同參與。雲幾書房距離金陵圖書館不遠,將有力延伸圖書館服務,為讀者提供自助借還等服務。同時,金陵圖書館也將為雲幾書房提供更多圖書資源支持,首批投放了1000多冊圖書,后期還將根據讀者和顧客的需求進行增加和調整。

南京雲幾文化產業發展有限公司CEO陳興年告訴記者,金陵圖書館·雲幾書房是雲幾品牌首次入駐河西·建鄴,希望探索出可持續發展的“文化+商業”新模式,並向南京、乃至全國其他地方復制。“同時,我們的目標也鎖定年輕群體,為他們打造一個除了公司、家庭之外的‘第三空間’,在書香中休閑放鬆,讓河西消費者感受到帶有藝術調性的美好生活的樣子。”

近年來,以文化為商業賦能,在建鄴已成常態。從“喵喵街”到“銀杏裡”,該區兩條網紅街區均瞄准文化主題,以“文化+”打造新消費場景,提升城市公共空間吸引力。建鄴區新城房產集團董事長兼總經理潘文忠說,銀杏裡文化藝術街區周邊集聚了江蘇大劇院、金陵圖書館、藝蘭齋美術館等多個文化載體,除了與金陵圖書館共建雲幾書房,未來還將與江蘇大劇院合作,將部分藝術劇目快閃“搬”進銀杏裡街區,共同打造有活力的文化空間,豐富文化供給。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