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興化2020年投入超10億元提升群眾教育獲得感

2021年01月19日09:1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興化幼兒活動中心 許杰 攝

人民網南京1月19日電 記者從江蘇省興化市政府獲悉,2020年該市共投入10.54億元優化教育布局,建成青少年活動中心、幼兒活動中心﹔開工建設城區10所幼兒園、開發區初中及小學。一大批教育設施建設項目的落地生根,進一步擴充了優質教育資源,提升了城區教育公共設施配置水平,增強了人民群眾的教育獲得感。

在興化城南新區,文峰小學西南側,一座投資8200萬元、佔地面積約22.2畝的市青少年活動中心已初步完工,正在進行內外部裝修。室內通高三層,功能復合,四周環繞LED屏、藝術展欄、生態綠植牆,室內按標准建有舞蹈房、器樂室、書畫室、語言活動室、乒乓球館、武術活動區、跆拳道活動館、多功能演播大廳等完備的功能活動室。據介紹,2019年12月初,該項目施工單位進入現場施工,2020年5月1日完成主體封頂,現在進入內外裝飾裝修掃尾階段,預計今年1月底主體竣工,4月底交付使用。

青少年活動中心的西側,一座佔地面積約21.8畝的幼兒活動中心已經完成建筑主體建設,部分建筑外部裝修也已初見雛形,道路、綠化、操場、圍牆、傳達室、供電供氣供水接網等項目建設也已全面啟動,設備設施購置工作即將展開。2021年春節前,這裡的建設項目將全部完成。2021年春季,一所宜於學習、宜於成長、宜於發展的生態校園,一座環境優美、功能豐富、智能現代的教育地標將精彩呈現。幼兒活動中心建筑面積約9000平方米,設置規模為6軌18個班,按江蘇省優質幼兒園標准建設,配有標准的保健室、圖書室、音體室、科發室、美工室、資源室、食堂餐廳、幼兒活動室、生活體驗館等功能室,建成后擬更名為文峰幼兒園,約可容納700名幼兒在園學習、生活。

此外,在興化經濟開發區,一項圍繞“教育新城”建設的系統工程正在有序實施。2020年,興化經濟開發區共投入6.44億元,相繼建設施耐庵小學、施耐庵初中、施耐庵幼兒園及陽山幼兒園。目前,兩所幼兒園已開工建設,小學和初中已完成選址規劃和方案設計,預計兩所幼兒園明年8月底投入使用,小學和初中,春節后開工建設。(王小軍 許杰 朱殿平)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