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如東為黨員群眾送上"理論年貨"

2021年01月21日14:3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1月中旬,江蘇省如東縣2020—2021年度基層黨員冬訓全面展開,主要圍繞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等六個專題進行集中教育培訓。“各地、各部門要迅速行動、狠抓落實、務求實效,確保圓滿完成本年度冬訓任務,為做好全年各項工作提供強有力的理論支撐和思想保証。”如東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蓉蓉在動員會上提出要求。

作為沿海地區經濟發展重鎮,大豫鎮的冬訓工作可謂“靠船下篙”,科學烹制出既“對胃口”又“重營養”的“冬訓套餐”,打開“大豫鎮2020至2021年度黨員冬訓日程安排表”,19項學習內容主題鮮明,各具特色。該鎮將冬訓工作與理論宣講、疫情防控、文明實踐、張謇精神傳承等相結合,全鎮37個黨支部,4000余名黨員理論學習不停步,有效發揮冬訓“補鈣強身”“充電續航”“加油鼓勁”的作用,形成“在干中學、在學中干”的良好氛圍。除了內容選精定准,大豫鎮還注重與宣講對象的精准對接:給老干部黨員宣講政策時局,給漁民黨員、非公企業黨員宣講安全知識,給農民黨員宣講農事輔導,確保宣講內容動人心、接地氣,確保黨員群眾“聽得懂、用得上”。

在馬塘鎮,該鎮借助“書記大講堂”開啟理論課堂。馬塘鎮黨委書記顧銳向基層黨員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及省、市、縣委全會精神,同時重點部署新一年度的重點工作。他希望各基層黨組織把冬訓與各項工作結合起來,嚴格貫徹縣委、縣政府的各項決策部署,為一季度工作實現“開門紅”奠定基礎。該鎮開張“馬塘精神”征集研討、新時代文明實踐站長項目策劃評比、冬訓惠民、一村一品特色活動評選、“新時代·青年說”微宣講、“冬訓印記”攝影與微視頻評選,進一步貼近基層黨員思想實際。具體做法包括深耕理論課堂、深耕黨建課堂、深耕體驗課堂、深耕移動課堂、深耕志願課堂、深耕紅色課堂等。

據介紹,如東縣黨員冬訓在重點抓實黨組織、黨員全覆蓋的同時,強化對機關黨員、農村黨員等十種黨員群體的關心關注,確保應訓盡訓。同時,創新形式,不斷豐富情境課堂、板凳課堂、庭院課堂、車間課堂等“十小微課堂”宣講活動形式,增強冬訓吸引力。(曹雯雯 王繼亮)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