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民生投入持續攀升:讓“幸福城市”更幸福

2021年01月22日07:3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南通:讓“幸福城市”更幸福

1月20日,南通市兩會進入分組討論,政府工作報告中兩組數據引起代表、委員們的熱議:一是全市地區生產總值突破萬億元大關,達10036.3億元﹔二是民生投入持續攀升,“十三五”期間財政民生投入佔比提高5個百分點,去年八成財政支出投入到了民生領域。

“大家生活在這樣的城市裡很幸福,幸福是你們共同奮斗、親手創造出來的。”去年11月12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南通時點贊“生活幸福”,讓整座城市沉浸在溫暖之中。“幸福城市”的背后,是越做越大的“發展蛋糕”和“民生蛋糕”。南通市政府工作報告捧出厚厚民生賬單:去年,全市新增就業11.5萬人﹔基本醫療保險全省率先實現市級統籌,長期照護保險試點全國領先﹔發放臨時價格補貼1.83億元﹔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93.8%,義務教育消除大班額達到省定目標,高考主要指標繼續位居全省前列﹔標准化社區居家養老服務站實現全覆蓋﹔建成運行全國首家市域治理現代化指揮中心,成為首批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國家級試點。

“我們將堅決把過‘緊日子’的要求落到實處,以政府工作人員的‘辛苦指數’換取人民群眾的‘幸福指數’。”南通市市長王暉說。新華日報·交匯點記者獲悉,南通今年將集中力量辦好12類40項民生實事,其中,總書記點贊的生態環境將進一步提升,崇川區100平方公裡河道全面消除劣Ⅴ類,主要河道水質基本達到Ⅲ類水標准,其他區域全面消除黑臭河道﹔同時重點關注“一老一小”群體,將為全市經濟困難的老年人家庭實施針對性居家適老化改造,對全市中小學校教室實施照明改造提升工程。(記者 徐超 俞聖彤)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