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政協委員熱議政府工作報告:囑托指引航向 實干成就夢想

2021年01月27日07:2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囑托指引航向 實干成就夢想

熱情洋溢談成就,信心倍增話宏圖。1月26日下午,出席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的委員,舉行小組會議,認真討論省長吳政隆在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上所作政府工作報告及其他有關報告。委員們分析形勢、謀劃思路,在熱烈討論中凝聚信心、形成共識。

大家認為,政府工作報告講成績客觀實在、談使命激情滿懷,抓落實重點突出,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和可操作性,是一個開拓創新、求真務實、提神振氣的好報告。經濟實力躍上新的大台階,新發展動能顯著增強,城鄉區域發展更加協調,三大攻堅戰取得決定性成就,改革開放深入推進,民生保障有力有效……拿著亮眼的“十三五”成績單,委員們看在眼裡,喜在心上。尤其是去年江蘇打贏了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和防汛抗旱三場硬仗,全省地區生產總值歷史性地跨上10萬億元台階,取得了極不平凡的成績,這讓委員們倍感驕傲與自豪。委員們認為,這些成績是在當今世界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各方面風險挑戰交織疊加大背景下取得的,更是來之不易、難能可貴,歸根結底靠的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靠的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同時也是省委、省政府帶領全省上下解放思想、團結奮斗、埋頭苦干、真抓實干的結果。

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義重大。大家一致認為,政府工作報告在深刻認識我省面臨的重要戰略機遇期、辯証看待環境和條件變化的基礎上,提出“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特別是部署了今年10個方面重點任務,找准抓住了我省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著力點、突破口,充分體現了對推動高質量發展的規律性把握,彰顯了“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責任擔當。許多委員注意到,今年政府工作報告安排了15類52件民生實事,項目類別和件數均超過往年,折射出濃厚的民生情懷。

新目標已經確定,新征程已經鋪展。把藍圖變成現實,又將是一個偉大的奮斗過程。委員們一致表示,立足兩個大局交織激蕩的歷史關口,要把已經取得的成績當作事業新的起跑線,把緊扣“強富美高”總目標、服務“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作為工作主線,不斷提高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水平,努力為“十四五”開好局、現代化起好步作出新貢獻。(記者 顧敏)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