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司機開車分神錯過出口 高速上逆行十公裡

2021年01月27日15:29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行為危險!女司機開車分神錯過出口 接著高速上逆行十公裡

高速上車速較快,如果不遵守交通規則,稍有不慎,容易發生交通意外。更別說是逆行這種極其危險的舉動了。1月24日下午四點多,南通交警高速二大隊接到路過司機報警,在滬陝高速海門往麒麟方向,就有一輛白色轎車正在應急車道上逆行。在被交警攔下之前,它已經逆行10公裡了。

原來,駕駛員周某帶著女兒准備從南通市區回海門,但由於在高速上錯過了海門出口,周某便逆行進入麒麟服務區,后又從服務區入口逆行上了高速。

南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隊高速二大隊民警宋奇峰說:“駕駛員周某跟后座的女兒聊天錯過了該岔道口,於是她往前繼續開車,開到麒麟服務區的時候。覺得越來越遠了,就停在服務區出口處。她后來可能考慮的不夠全面,就逆向行駛返回去了。”

周某在應急車道上逆行了近十公裡,好在被民警攔了下來,避免了交通意外的發生。

民警宋奇峰說:“周某逆向行駛以后自己也發現不對,但是不知道怎麼辦隻能一直往前走,直到我們民警把她攔下來。”

民警對周某進行了疏導和教育之后,對她處以罰款200元記12分的處罰。交警提醒高速公路行駛如果錯過出口,千萬不能掉頭或逆行。

民警宋奇峰說:“在高速公路上一個要保持全身心的駕駛,不要分神。分神容易錯過路口。萬一錯過路口,還是要繼續往前開,一直到下個收費站出口下高速以后再掉頭上高速回去。”

(蔣嵐 南通台 報道)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