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新使命 展現新氣象!熱烈祝賀江蘇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閉幕

2021年01月30日07:1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扛起新使命 展現新氣象

  肩負全省人民的期待和重托、經過全體代表委員的共同努力,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勝利閉幕了。這是一次高舉旗幟、繼往開來、凝心聚力、矢志奮斗的大會。我們對大會的圓滿成功表示熱烈祝賀!

  過去的一年,我們遭遇了極不尋常的困難挑戰,進行了極不容易的艱辛奮斗,創造了極不平凡的發展成績。經歷狂風驟雨,蹚過激流險灘,迎來的將是雨后彩虹。我們深深認識到,前進道路上,“核心的力量”是根本,“制度的力量”是優勢,“法治的力量”是保障,“人民的力量”是依靠。闊步新征程,我們要進一步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強烈的制度自信,更加廣泛匯聚起現代化建設的磅礡偉力,以堅定的法治意識,用良法善治為現代化建設保駕護航,以深厚的人民情懷,確保各項工作始終牢牢植根人民。

  時間屬於奮斗者。今年是“十四五”的開局之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也是現代化建設進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義重大。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堅決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緊扣“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總目標,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改革創新為根本動力,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根本目的,堅持系統觀念,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創造高品質生活,推動高效能治理,以“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實際行動和實際成效,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開好局、起好步。

  扛起新使命、展現新氣象,必須堅定不移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定向領航。越是復雜的形勢,越需要思想的引領﹔越是壯闊的征程,越需要領航的力量。“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是總書記賦予江蘇的新使命,是江蘇現代化建設的總綱領、總命題、總要求,也是這次兩會最激昂的旋律,是全體代表委員最澎湃的心聲。“爭當表率”,就是要牢牢把握新發展階段的新任務新要求,緊扣高質量發展的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堅持創新在現代化建設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更大力度推進改革,更高水平推進創新,努力建設科技強省、制造強省、開放強省,不斷增創高質量發展新優勢。“爭做示范”,就是要著眼全國發展大局和國家戰略布局,充分發揮江蘇作為國內眾多產業循環發起點、聯結點和融入國際循環重要通道的優勢,高水平擴內需、促開放、暢循環,在推動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中發揮有力支點和戰略樞紐作用。“走在前列”,就是要准確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本質特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充分發揮先進文化的引領作用,大力推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扎實推進共同富裕、促進人的全面發展,不斷探索形成現代化建設的戰略路徑和現實模樣,進一步鞏固和放大江蘇在現代化建設全局中的先行優勢。我們要持續深入學思踐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學習貫徹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指示精神,以清醒的政治自覺,精准把握新發展階段特征,始終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接續奮斗、堅定前行。

  扛起新使命、展現新氣象,我們需要的是感悟、是判斷、是執行、是擔當,是全面展現出“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氣象。前進道路上,我們要感悟變局、感悟大勢、感悟機遇,把握變局中的變與不變,看清時與勢的必然邏輯,發現前所未有的挑戰背后機遇依然無所不在,悟出破浪前行的戰略定力和思路舉措。我們要判斷時位、判斷方向、判斷路徑,在新征程中作正確的決斷、辦正確的事情。我們要增強執行的自覺性、創造性、穿透力,把貫徹執行從外部要求轉化為內在主動,對中央決策部署一抓到底,對事關江蘇發展重大抓手一抓到底,對人民群眾關心關切一抓到底,在沒有先例的方面率先做出成功案例,在普遍在做的方面做得更快更好,在解決現代化共性問題上積累實踐經驗。我們要為大局擔當、為未來擔當、為人民擔當,在牢牢守住“四條底線”的前提下,用更大的決心和毅力解決好歷史積累的發展問題、民生問題,用更加過硬的成果服務全國、支撐大局,把更加美好的江蘇帶向未來。

  潮頭登高再擊槳,無邊勝景在前頭。闊步新征程,我們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諄諄囑托,低調務實不張揚、擼起袖子加油干,在新征程上不斷開辟“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新境界,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責編:李子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