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款全無人駕駛小巴在南京建鄴江心洲試跑

2021年01月31日08:1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建鄴打造“未來出行示范島”

1月30日,國內首款專為城市開放道路設計的全無人駕駛小巴在南京市建鄴區江心洲試跑。試跑巴士具備L4級自動駕駛功能,能夠安全高效處理各種復雜城市交通路況,未來將為市民提供地鐵站接駁服務。

全無人駕駛小巴試跑是建鄴區開展新型公交都市先導區(江心洲)建設的具體實踐。今年南京市委一號文明確,實施“科技創新+場景應用”行動,每年發布1000個應用場景,更大力度支持先進技術與創新產品市場化推廣示范,推動綜合集成創新。新型公交都市先導區正是南京市首批重點應用場景之一。

新型公交都市先導區主要是在江心洲15平方公裡區域、70公裡道路上開展智能網聯融合基礎設施建設,進行智慧公交、智能駕駛網約車、智能駕駛小巴等8大應用場景建設,逐步實施純無人駕駛車輛運營,打造國內領先的無人駕駛開放道路運營測試島。

建鄴區區長姜宸說,建鄴區正加快布局以智能交通為驅動的新一代未來產業,實施全方位、全領域智能交通應用示范,打造智能交通公共技術平台,營造開放型產業生態。以江心洲開展全無人駕駛小巴試跑為起點,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未來出行“建鄴方案”,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未來出行示范島、智能駕駛創新區。(記者 鹿琳)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