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兩工程師網絡賭博巨虧 光天化日搶金店

2021年02月03日07:49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網絡賭博巨虧后 兩“90后”工程師犯下無錫版“黃金大劫案”

近年來,網絡賭博讓一些人深受其害。2020年10月3日晚上,無錫市新吳區發生了一起“黃金大劫案”,兩名年輕男子在光天化日之下搶走了一家金店五條金項鏈,案值達十多萬元。還沒等到天亮,這兩個小伙子就被警方抓獲。令人驚訝的是,他們都是收入不錯的電氣工程師,而他們搶劫金店的原因,則是想用搶劫所得填補網絡賭博的巨虧。2月1日,無錫市新吳區人民法院對本案進行了審理。

2020年10月3日晚20時許,兩名身著黑衣的男子走進無錫老鳳祥銀樓新安店的大門,讓店員拿出兩根沉甸甸的金項鏈供他們挑選。正當店員向他們推銷時,其中一名男子突然掏出胸前背包裡的一把明晃晃的菜刀,另一名男子則從袖子裡拿出一根金屬棍,威脅店員趕緊把金器給他們否則就要不客氣。

店員見狀連忙向后躲,持刀男子於是伸手奪過店員手中的兩根金項鏈。見項鏈櫃台打開著,這名男子干脆將手伸進櫃台拿了另外三根金項鏈后,與同伙奪路而逃。臨走時,他倆還不忘把撐來的雨傘帶走,然后跳上准備好的小轎車逃之夭夭。

接到銀樓報警后,無錫市公安局新吳分局立刻趕到現場偵辦,並於10月4日凌晨在距案發地不遠的家中將兩人抓獲。經審訊得知,這兩名犯下“黃金大劫案”的小伙子胡某和張某都是90后,是無錫某機械制造有限公司的電氣工程師,平時工作收入很不錯,作案時開的汽車就是張某的私家車。既然有正當工作,收入也穩定,他倆怎麼會起意搶劫金店呢?胡某說,這都怪張某把他帶上了網絡賭博的不歸路。

原來,去年8月胡某和張某一起出差時,被張某介紹玩一款手機網絡賭博游戲,不料沒多久兩人就各輸了五六萬元。眼看著信用卡賬單到期無法還賬,兩個輸紅了眼的賭徒就把目光投向了金店。從9月開始,二人分別對新安、碩放等地的幾家金店反復踩點,並商量好搶劫之后把贓物帶回胡某的老家淮安銷贓,然后一人一半分贓。10月3日,二人趁著雨夜人少,對新安街道的老鳳祥銀樓進行了搶劫,當晚即被抓獲。經鑒定,二人搶劫所得的五條足金項鏈總重量為309克,價值十四萬多元。11月6日,二人因涉嫌搶劫罪被無錫市新吳區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2021年2月1日,新吳區人民法院對本案進行了審理,將擇日宣判。

本案主審法官向記者表示,近年來無錫治安良好,這樣的“黃金大劫案”十分罕見,而由收入不錯的工程師作案則更為少見。胡某和張某作為90后電氣工程師本有不錯的前程,卻因為網絡賭博誤入歧途,十分讓人惋惜。“珍愛生活,遠離網絡賭博,千萬不能一念之差而犯下不可饒恕的罪行。”

(來源:江蘇廣電無錫中心站/謝博涵 徐愷言 編輯/韓瑜)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