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都立足高、新定位 打造特色產業創新集群

2021年02月05日17:00  來源:鹽都日報
 
原標題:鹽都:立足“高”“新”定位 全力打造特色產業創新集群

日前,記者在康佳芯雲半導體科技(鹽城)有限公司項目建設現場看到,總面積5萬平方米的廠房已經全部建設完畢,目前已進入廠房內部裝修階段。

鹽城高新區建設部康佳項目負責人王監猛向記者介紹說:“目前,康佳項目土建、附屬、綠化已經全部完成,交付企業進行內裝。我們在積極配合企業推進內裝進度的同時,還要做好防疫工作。現在整個項目上,聘用的工人全部是鹽城本地工人,每天要做好實名登記、體溫測量、分餐等工作,確保整個項目安全有序地推進。”

康佳集團產業園工程師王超告訴記者:“現在,現場大約有將近200名工人在施工,主要進行的是消防、消防工程,預計在二月底完成內裝。3月20日工藝設備進場調試,爭取在三月底、四月初進入試生產。”

據了解,康佳芯雲半導體科技(鹽城)有限公司,是我區招引的重大智能終端產業項目。該項目由康佳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總投資20億元,主要從事存儲芯片的封裝測試及銷售,全部建成后年可實現銷售收入40億元、稅收1億元。康佳芯雲半導體科技(鹽城)有限公司,建成后將成為國內唯一對第三方開放的無人工廠,將為鹽城打造面向半導體的高科技產業集群起到標杆性示范作用,並為當地貢獻更多的就業機會,促進鹽城的經濟發展。

近年來,在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的格局下,5G通信、工業互聯網等新業態新模式蓬勃發展。面對這樣的大趨勢,我區緊緊圍繞智能終端這一主業,緊緊圍繞“兩海兩綠”發展路徑,凝神聚力抓好重大項目推進實施,加強科創平台建設,全力打造特色產業集群。康佳芯雲半導體科技(鹽城)有限公司的快速推進,得益於鹽都牢固樹立項目為王理念,增強產業核心競爭力的有力舉措。“十三五”以來,我區堅定不移走好“兩海兩綠”路徑,立足“高”“新”定位,用力、用智、用心培育出了一個百億級產業集群。規劃面積6平方公裡的智能終端產業園,匯聚了來自珠三角、長三角,超過80家智能終端企業,涵蓋了智能終端產業上下游關鍵項目,迅速形成新的經濟增長點。(記者 楊 斐)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