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讓“地方好”好得更有質感

2021年02月16日07:5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讓“地方好”好得更有質感

在近日召開的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會議上,金湖縣委書記賀寶祥欣然接過“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獎牌。去年12月,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二批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金湖縣高分高位上榜。

金湖三湖環繞,擁有最具裡下河地區特質的水鄉風光,發展全域旅游可以突破傳統旅游“點”的局限,實現“域”的全面提升。2015年底,國家啟動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申報。盡管對照標准差距大,該縣最終果斷遞交了創建申請。2016年2月,原國家旅游局公布首批262家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單位名單,江蘇省共8家,金湖位列其中,搶得縣域發展新機遇。

創建之初,金湖縣隻有1家3A級景區、2名旅游工作人員。4年多來,縣委、縣政府以全域旅游為切入點,通過改革創新,著力在黨政統籌、體制機制、產業融合、公共服務、共建共享等方面消除旅游發展的阻點與痛點,實現了從一張白紙到亮點紛呈、從旅游窪地到水美天堂的精彩蝶變,構建了在全省乃至全國具有較強示范引領作用和借鑒推廣價值的全域旅游發展模式。

如何讓全域旅游這塊金字招牌含金量更足、更有內涵?賀寶祥表示,創建成功是新的開始。全縣將以喜獲“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為新的起點,搶抓“十四五”和高鐵時代賦予的新機遇,以快人一招、先人一步、搶得先機的節奏,在開啟現代化新征程時提標擴面,助推當地高質量發展。

面對旅游進一步發展面臨的動能轉換、提質增效等新課題、新挑戰,金湖縣將大力實施重點項目建設、旅游品牌創建、公共服務提升、宣傳營銷推廣、旅游人才培養、旅游招商突破等全域旅游品質提升“六大行動”,致力於推動全域旅游不斷突破、提檔升級,讓更多人感受到金湖大地干事創業的濃厚氛圍,感受金湖人民攻堅克難的精氣神,傳遞金湖人的正能量,讓“金湖人好”好得更有層次、“金湖地方好”好得更有質量,為地方發展注入強大動力。

金湖縣始終堅守“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推進全域旅游多維提升,探索出一條全域旅游總攬縣域發展的新路子。在全域旅游理念的指引下,當地城鄉經濟社會發展發生了較快變化,初步實現了產業支撐愈發有力,旅游業快速發展壯大﹔城鄉面貌愈發精致,城區變成了景區、田園變成了公園、家園變成了花園,富民效應愈發彰顯。(廣忠 陶然 秀鬆 莎沙)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