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沛縣:縣委書記請來一群特別“干部”

2021年02月20日15:37  來源:徐州日報
 
原標題:縣委書記請來一群特別“干部”

沛縣縣委、縣政府獎勵十強企業的考斯特車。

徐報融媒記者 白雪

沛縣融媒記者 呂濤 李濤 攝

◎徐報融媒記者 李夢虎 於瓏 沛縣融媒記者 張迎春 蔡承鬆 李蘇瑤

2月19日,11:20,在沛縣文化中心會場南廣場,上海大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包正明從沛縣縣委書記吳昊手裡接過了豐田考斯特的“鑰匙”,另外9家企業的負責人也分別從縣領導手裡一一接過“鑰匙”,這10家企業有一個共同的身份——2020年度沛縣財政貢獻十強企業。

隨后,吳昊等縣領導分組同企業家們乘上新車,禮送他們到公司。

在當天上午的沛縣三級干部大會上,吳昊把企業家們納入廣義的“干部”范疇。

吳昊在會上說:有人問他,咱開的是全縣三級干部大會,邀請這麼多企業家參會,是不是有些“文不對題”啊?吳昊說,看我們怎麼理解“干部”這兩個字,狹隘的理解,就是把黨政領導叫干部,而實際上“干部”這個詞是從日文引進的——一個群體的骨干部分就叫“干部”。

“廣大企業家納稅、用工,都是全縣發展的主力軍,難道他們還不是我們沛縣這個大家庭的‘骨干部分’嗎?所以,邀請企業家參會理所應當,獲獎的企業家要坐前台,納稅前十強的企業家要坐主席台!”

吳昊的講話引起了熱烈的掌聲!

沛縣縣委、縣政府不僅這樣說,也這樣做的,他們既給作出貢獻的企業家們“面子”——政治待遇,又給他們“裡子”——經濟待遇。

“隻有政府做到誠信,才有資格要求社會各界誠信!所以,凡是縣委、縣政府出台過的文件,一律兌現到位!”

“大家也知道,沛縣的財政並不寬裕,但是,我們的態度非常明確,隻要承諾過的,財政再緊張也必須把獎金拿出來!這個錢花得理所應當!絕不心疼!”

在當天的會議上,吳昊再次重申了他在縣委全會上的承諾,在那個會上他這樣說,凡是縣委、縣政府承諾過的,必須兌現到位。

在沛縣三級干部大會上,獲得獎勵的企業一共287家,獎勵的事項有421項,獎金總額度8973.66萬元。

在剛剛過去的2020年,沛縣堅持把服務項目建設作為重中之重,合力打造“都來想法辦、不說不能辦”營商品牌,全縣政務綜合考評全省大幅進位、躍居徐州第一。行政審批“一件事一次辦”成為常態,在全市首推“項目建設容缺審批”,率先實現開辦企業“長三角一網通辦”……

“沛縣用一流營商環境,打造高質量發展新高地,這是我們企業家在沛投資興業的‘壓艙石’!縣委、縣政府兌現承諾的誠信精神,是我們投資興業的‘定心丸’!” 徐州金虹鋼鐵有限公司董事長李紹雲坐在縣委、縣政府獎勵的新考斯特車上這樣說。

窗外,惠風和暢,楊柳泛綠,艷陽高照,春天已然到來……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