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一父親停車疏於看管 男童獨自下車被撞傷

2021年02月21日19:20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不能大意!父親停車疏於看管 男童獨自下車被撞傷

  2月17日,202縣道淮安市淮陰區境內發生了驚險一幕。當時,一名9歲男童在父親停車后獨自下車,並且向路中間走去。結果被一輛攪拌車撞倒,導致腿部骨折。

不能大意!父親停車疏於看管 男童獨自下車被撞傷

  從路邊公共視頻中可以看到,一輛紅色轎車在路邊剛停下,一名男童獨自從后排下車,並向路中間走去。這時,一輛由西向東行駛的攪拌車途經此處,因駕駛人疏於觀察將男童撞倒在地。

不能大意!父親停車疏於看管 男童獨自下車被撞傷

  淮安市淮陰區交警大隊九中隊指導員程湛說:“男童監護人負這起事故的主要責任。從視頻上可以看出男孩在車輛臨近的情況下,突然加速橫過道路且沒有注意道路上來車的情況,所以認定他負事故主要責任。而攪拌車駕駛員,因為駕駛貨車在經過村鎮路段的時候,沒有減速行駛且對路,面情況也疏於觀察,所以負這起事故次要責任。”

不能大意!父親停車疏於看管 男童獨自下車被撞傷

  目前,男童因腿部骨折仍在醫院接受治療。民警提醒廣大家長,孩子上下車時一定要時刻看好,避免意外發生。

  程湛說:“未成年小朋友一定要有家長的陪護。家長在照顧小朋友的時候,一定要提前觀察好路況再進行交通活動,這樣才能確保自身的安全。”

  (龐雪青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