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縣重點工程集中開工 推動城市功能加快改善

2021年02月22日16:17  來源:徐州日報
 
原標題:沛縣年度重點工程集中開工

沛縣湖西職業技術學院一期工程現場。 徐報融媒記者 車佳 沛縣融媒記者 李濤 冀友園 燕鵬 攝

在沛縣上下乘勢而上、再攀新高的關鍵時刻,2月20日上午,在沛縣湖西職業技術學院一期工程現場,2021年沛縣城建重點工程項目集中開工。這是沛縣年度重點工程的首批集中開工,包括湖西職業技術學院一期工程、城區主干道清淤疏浚工程等項目。

“城市建設重點工程,一頭連著經濟發展,一頭連著社會民生,事關發展大局,事關百姓福祉,既是提升沛縣城鄉面貌的重要抓手,也是提高群眾幸福指數的關鍵舉措。”在開工儀式現場,沛縣縣委書記吳昊強調了城建重點工程項目的重要意義。

去年以來,沛縣堅定不移建設“美麗沛縣”,全力推進8大類130項城建工程,沛公路西延等一批重點道路建成通車,漢源高中等60所中小學和幼兒園加快建設,獲評國家縣城新型城鎮化建設示范縣,正式入選全國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今年,沛縣又排定了六大類102項城建重點工程,包括校園提升、城鄉通達、功能完善、街區提升等多項內容。當天的年度重點工程首批集中開工,包括湖西職業技術學院一期工程、城區主干道清淤疏浚工程等項目。這些重點工程的開工,將有力推動沛縣城市功能的加快改善、城市品質的持續提升,全面增強沛縣的綜合承載力、輻射帶動力。

在湖西職業技術學院一期工程開工現場,徐州市教育局副局長李清接受記者採訪時說:“沛縣整合縣域內現有職業教育資源,籌建以資源與生態修復、服務產業轉型為特色的湖西高等職業技術學院,將進一步促進沛縣產業經濟和社會事業的高質量發展,推動湖西革命老區和微山湖地區協同發展、實現窪地崛起。”

據介紹,湖西高等職業技術學院的建成,在沛縣教育史上樹起一座新的裡程碑,必將有效調整普職結構,解決生源激增帶來的現實困難,滿足沛縣及周邊地區產業轉型的人才需求,為鄉村振興留住年輕人,成為全省乃至全國探索職業教育多元辦學模式、推動產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沛縣樣板。(徐報融媒記者 李夢虎 於瓏 沛縣融媒記者 蔡承鬆)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