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謇企業家學院建設發展協調小組第一次會議舉行

2021年02月25日18:3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大力弘揚張謇企業家精神,切實加強對張謇企業家學院建設發展的組織領導,研究解決學院辦學過程中的重大問題,江蘇省委決定成立張謇企業家學院建設發展協調小組。2月25日,張謇企業家學院建設發展協調小組第一次會議在南京召開。江蘇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楊岳,全國工商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李兆前,中央社會主義學院黨組成員、教務長徐紹剛出席會議並講話。江蘇省副省長惠建林主持會議。

楊岳在講話中指出,建設發展好張謇企業家學院,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關決策部署的重要舉措,要提高站位,增強責任。要把張謇作為民營企業家的“典范”和“楷模”,讓更多企業家學習張謇的精神、志向、品德,把企業發展和國家繁榮、民族興盛、人民幸福緊密聯系在一起,爭做新時代“張謇式”企業家。建設發展好張謇企業家學院,是促進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和民營經濟人士健康成長的客觀需要,要以促進“兩個健康”為主線,引導廣大民營經濟人士堅定“四個自信”,帶領企業在新時代新發展格局中實現更好發展、健康發展、科學發展。建設發展好張謇企業家學院,是傳承張謇企業家精神、弘揚新時代企業家精神的實際行動,要充分挖掘和展現張謇企業家精神的豐富內涵和時代意義,培育更多新時代“張謇式”企業家。

要加快建設,提升水平。作為張謇企業家學院的主管單位,南通市委市政府承擔著學院建設發展的主體責任。要以“規劃上高起點、辦學上高水平、合作上高層次、品牌上高質量”為要求,將張謇企業家學院建設成為特色鮮明、國內一流的企業家培訓基地。

要強化引導,合力推進。協調小組要全力支持張謇企業家學院建設,整合相關資源,形成工作合力,幫助協調解決學院建設發展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各成員單位要建立長效機制,落實責任分工,在組織建設、經費保障、人才培養、教學資源等方面提供支持,加強對張謇企業家學院建設發展的宣傳。全省各級統戰部、工商聯要以組建張謇企業家學院為契機,用好張謇企業家學院特有的教育資源優勢,積極引導民營企業家創新圖強、實業報國,做有立場、有理想、有情懷、有堅守、有匠心的新時代蘇商,為“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貢獻智慧和力量。

李兆前對張謇企業家學院建設發展提出三點意見。一是要把握定位,建好張謇企業家學院,有利於更系統深入地研究學習、傳承弘揚張謇精神,有利於充分整合教育資源,要強強聯合,共同推動張謇企業家學院建設發展。二是要著力提高全國民營經濟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質量建設,在南通舉行基地揭牌儀式並舉辦培訓班。三是要加強溝通協調,在師資力量、學員招生、擴大宣傳等方面,大力支持學院高質量發展,力爭把學院建成引導全國民營企業家特別是年輕一代領略老一輩企業家精神風范的主陣地。

徐紹剛表示,中央社會主義學院將舉全院之力,全力以赴、竭盡所能支持張謇企業家學院發展,幫助學院早日建設成為高水平、有特色、叫得響的企業家學院,讓學院在民營經濟人士培養、在凝聚人心、匯集力量方面發揮更大作用。

會上,南通市負責同志匯報張謇企業家學院建設推進情況以及下一步工作意見建議。協調小組各成員單位圍繞支持張謇企業家學院建設發展作了發言。江蘇省委統戰部、中央社會主義學院、南通市委市政府簽署了共建張謇企業家學院協議。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