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學雷鋒黨建聯盟成立 8名學子獲助學金

2021年03月03日15:0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南通市崇川區學雷鋒黨建聯盟成立暨第六期“藍焰春蕾”行動結對助學儀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3月3日電 (記者王繼亮)3日上午,南通市崇川區學雷鋒黨建聯盟成立暨第六期“藍焰春蕾”行動結對助學儀式舉行,8名船民子女和少數民族困難學生代表獲愛心助學金。

當日揭牌的學雷鋒黨建聯盟由南通市崇川區天生港消防救援站、天生港鎮街道通燧社區、長航公安南通分局、江蘇航運職業技術學院等8家單位發起成立,充分發揮新型黨建聯盟推動發展、服務群眾、凝聚人心、促進和諧的作用,努力實現“組織共建、資源共享、活動共辦、事務共商、黨員共管、人才共育、文化共興”的目標。

天生港消防救援站是中宣部“全國學雷鋒活動示范點”,自1976年建站以來,積極響應“向雷鋒同志學習”的號召,自覺將雷鋒精神植入基因血液。與特困學生、失獨家庭、老紅軍、磨刀老人等結成幫扶對子30余個,開展捐款、捐物等愛民為民活動,與駐地80余家單位建立了共建關系,指戰員累計義務獻血10萬余毫升,愛心捐款18萬余元,義務發放消防資料20余萬份。改革轉隸以來,積極開展了“藍焰春蕾”“平安老鎮”“平安船家福”等活動。通燧社區有居民千余戶,大部分是上岸漁民。通燧社區為此組建漁民黨員工作室,大力弘揚雷鋒精神,為上岸漁民服務,在全區影響廣泛。

活動期間,天生港消防救援站消防員、長航公安南通分局民警、南通中醫院援鄂護士等圍繞“學雷鋒”活動,為參加活動的基層黨員干部、教師、少先隊員、志願者分享經驗和成果。通燧社區漁民黨員工作室、天生港消防救援站等黨建聯盟單位和南通西藏民族中學、江蘇航運職業技術學院的8名船民子女和少數民族困難學生代表開展結對幫扶捐資助學活動,並送上助學金。天生港敬老院老人在此次活動中獲贈油、米、水果等生活物資。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