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代表委員兩會傳遞“運河聲音”

2021年03月04日16:5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揚州3月4日電 (張玉峰)3月4日下午,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開幕,有關揚州的“運河聲音”也將傳遞到兩會上。全國政協委員、揚州市政協副主席董玉海准備向大會提交一份關於大運河文化產業示范區建設的提案﹔全國人大代表、揚州玉器廠玉雕設計師高毅進建議,將揚州中國大運河博物館納入國家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

近年來,揚州在大運河保護、傳承和利用以及大運河研究方面一直走在全國前列,進一步提升揚州在大運河文化帶建設中的牽頭示范作用,高標准推進大運河文化帶建設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董玉海委員多年圍繞大運河文化帶建設提交相關提案,今年提議國家能夠支持大運河沿線的重點城市開展大運河文化產業示范區的建設,“以大運河為核心的文化產業發展,最能彰顯大運河的文化價值和文化產業的價值。”

“作為最能反映中國大運河文化的標志性工程,揚州中國大運河博物館將全流域、全時段、全方位展覽中國大運河的歷史和文化。”高毅進代表還建議,應進一步完善提升大運河遺產保護管理辦公室職能,高度重視世界運河歷史文化城市合作組織在促進國際文化交流中的作用,籌劃成立中國大運河學會,為大運河文化帶建設提供智力支撐。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