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聯動協作助推長三角移民管理融合發展

蘇滬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在啟東簽訂合作備忘錄

2021年03月04日15:5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蘇滬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在啟東簽訂合作備忘錄。田野攝

人民網南通3月4日電 3日,江蘇邊檢總站與上海邊檢總站達成共識,由江蘇啟東出入境邊防檢查站與上海崇明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簽訂《區域聯動協作助推長三角移民管理融合發展合作備忘錄》,將在業務交流協作、信息資源共享、執法應急聯動、隊伍輪訓交流、定期聯席會議等方面建立合作機制。

蘇滬兩地邊檢機關此次簽訂合作備忘錄,是兩地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乃至移民管理系統的一次全新探索,也是兩地邊檢機關主動融入長江經濟帶、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等國家戰略,策應國家移民管理局服務、促進長三角航運樞紐建設十項舉措工作部署的具體落實。

雙方表示,兩地邊檢機關將以此合作為契機,積極推動跨區域邊檢警務協作,強化邊檢警務資源整合,推動跨區域治理、跨口岸協作,不斷提升口岸管理服務質效,有效防范化解長江口開放口岸非法出入境活動安全風險隱患,共同助力地方經濟更快更好發展。下一步,雙方還將不斷推動長三角地區邊檢機關區域警務合作,為更好服務國家“十四五”規劃貢獻邊檢智慧。(王繼亮 楊崢嶸)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