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學雷鋒日主題活動蘇州吳中高新區專場舉行  

2021年03月08日22:5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1年吳中區新時代文明實踐重點志願服務項目征集啟動儀式。吳中高新區供圖

3月5日是第58個學雷鋒紀念日,也是江蘇省第一個志願者日。為了繼續發揚為民服務孺子牛、創新發展拓荒牛、艱苦奮斗老黃牛的“三牛精神”,“發揚‘三牛’精神 奉獻文明吳中”“3.5”學雷鋒日主題活動--蘇州吳中高新區專場舉行。

吳中區文明辦主任孔岳榮表示,“奉獻、友愛、互助、進步”是志願精神的本質。希望社會各界以志願服務為抓手,開拓創新,竭誠為民,為吳中經濟社會文化發展貢獻出志願力量。

活動現場,一段視頻短片《筑夢螢火·志願高新》回顧了吳中高新志願者的風採。“文明吳中”官方微信平台開設的“城市文明大家談”系列訪談欄目第一期“讓志願服務蔚然成風”正式發布。來自“寶帶實驗小學家長義工(警)團隊”的黨員志願者代表周紅亮、“龍城星火志願團隊”的巾幗志願者代表汪誠玲以及“看見吳中公益基金會”的青年志願者代表唐星馳,分別分享了他們的志願故事。現場還舉行了志願公益項目認領儀式,吸引不少愛心企業和單位加入行動中,共同傳遞社會關愛。

此外,2021年吳中區新時代文明實踐重點志願服務項目征集也在活動現場正式啟動。據悉,項目征集涵蓋理論宣講類、教育服務類、文化服務類、科技與科普服務類、健康促進與體育服務類、綜合類志願服務等六大領域,征集採用線上方式,可通過蘇州吳中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平台申報項目,征集時間為2021年3月5日至2021年4月5日,入選區級優秀項目將獲區級資金扶持,並擇優向上級推薦。

本次活動由吳中區文明辦、吳中高新區聯合舉辦,吳中區文明辦副主任徐明雪,吳中高新區(長橋街道)黨工委委員、黨政(宣傳)辦主任柳建剛出席活動。各鎮(區、街道)、區級機關系統負責宣傳同志,吳中高新區各社區書記、機關志願團隊負責人、居民志願者代表參加活動。(石奇凡)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