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全域作戰”打造科技強市 激發第一動能

2021年03月11日07:4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海安“全域作戰”打造科技強市

“今后,海安新引進項目中,高新技術項目比重不得低於80%。”3月8日,海安市召開科技創新大會,舉全市之力構建“1+13+1”科創體系,“全域作戰”打造科技強市,全力激發“第一動能”,助力現代化新征程加速起跑。

“1+13+1”科創體系,就是出台《關於深化科技體制改革加快建設科技強市的意見》1個總綱文件,構建全面創新管理體制等13項工作機制,以及推出1項配套政策。在市級層面,組建由市委書記、市長挂帥的科技創新委員會,變部門“單打獨斗”為“全域作戰”。在此基礎上,推出一系列政策“干貨”, 包括財政出資2000萬元設立“科創貸”風險補償資金、對科創板上市的企業給予600萬元補助、政府採購優先使用企業創新產品等。

作為全省科技創新體制綜合改革縣級試點城市和全國創新型縣(市)建設城市,海安多項創新指標位居全省第一方陣,年淨增工業應稅銷售60%以上來自產學研合作。“起步沖刺,離開了科創動能就不可能跑得快、走得遠。”海安市委書記於立忠說,集中力量招引高新技術項目和高等創新人才是兩大關鍵,力爭通過3-5年努力,重點產業領域關鍵核心技術和人才結構實現重要突破,全市創新能力大幅提升,建成科技強市、人才強市。(記者 徐超 陳明)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