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新吳區新建改建公園游園 提升綠地參與性

2021年03月11日15:28  來源:無錫日報
 
原標題:新吳區新建改建一批公園游園 提升城市綠地參與性、互動性

家住新安街道的胡先生最近每天早上都會沿著運河西路新建的綠道散步。“雖然家住運河邊,但是以前河邊環境不好,很少會來散步。現在沿著運河建了這條綠道,不僅環境變美了,感覺空氣也更好了。”胡先生說,現在運河西路邊的綠道成了他每天健身打卡的新地方。

花草錯落、風光旖旎的伯瀆河公園一期(如上圖)﹔步移景異、鳥語花香的碩放地景公園……又一年春暖花開季,不少住在新吳區的居民發現,家門口的景色變美了,無論是道路綠化景觀、小游園還是大公園,花卉綠植的面積都更大了,美觀度也都有了明顯提升。近日從新吳區城管局獲悉,今年該區將新建、改建一批公園游園,全面提升城市綠地的參與性、互動性。

據統計,去年新吳區實際完成新增綠地約79.6公頃,其中建成區新增綠地約28.8公頃。為了提升城市綠地的參與性、互動性,倡導健康生活理念,該區在往年建設成果基礎上,推進綠道建設,將山水田園延伸到市民家門口。去年已完成伯瀆河、運河西路、中央公園綠道等,全區綠道總長達49公裡,改建游園面積7.3公頃,新增公園面積22.8公頃,全年共計完成新改建公園游園20個。

今年,新吳區將按照“美麗河湖”三年行動計劃,以太湖、京杭運河、望虞河、伯瀆河、大溪港等河湖為重點,結合公園建設和綠化提升改造,從河湖綠道、河湖夜景亮化、河湖親水空間等方面出發,全面推進河湖岸線景觀環境提升,積極打造最美河湖岸線,彰顯“水韻無錫”之美。同時,進一步推進建成區內待開發地塊臨時綠化建設﹔繼續推進公園建設和老舊游園提升改造,努力完成慧海灣二期、裡夫涇浜等公園建設,推進伯瀆河公園二期、國際商貿城公園、新安法治廣場、金城路濱水公園改造等新改建公園建設。並以吳都路、錫士路、錫興路、新洲路、機場路5條道路為樣板區,從綠化景觀、休憩節點、城市家具、街面空間、建筑立面、道路修繕、停車秩序等7個方面對城市道路景觀界面進行全面更新,全年計劃進行重要道路品質提升改造10條,園區道路提升改造5條。(劉丹)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