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市場監管局約談小龍坎

2021年03月16日19:2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3月16日電 (朱達)員工入職不要健康証,部分菜品不清洗,發芽土豆照樣上桌……“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當天,江蘇媒體報道了小龍坎火鍋南京一家旗艦店的食品安全問題。對此,江蘇省市場監管局高度重視迅速行動,督促南京市及玄武區市場監管局立即趕赴現場,開展食品安全監督檢查。

在現場檢查中,當地市場監管部門對該店的后場加工操作間、人員健康証明、食品儲存、食品原料加工、清洗消毒等情況進行全面檢查,對現場發現的問題立即責令企業整改並停止經營。15日下午,南京市市場監管局約談相關企業南京區域負責人,要求企業嚴格執行食品安全相關制度,協助監管部門開展食品安全風險隱患排查。 同日下午,成都小龍坎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就媒體報道的問題發布致歉聲明,表示公司對小龍坎南京玄武店以及個別門店出現的問題深表歉意,在第一時間成立了專項工作組,對涉事門店立刻停業整頓,全力配合政府監管部門的工作。

3月16日上午,江蘇省市場監管局約談相關企業負責人,督促企業切實加強整改,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該局要求各設區市局舉一反三,組織對省內80多家小龍坎火鍋連鎖門店進行全面檢查,並加強對其他連鎖餐飲單位的監督檢查,對食品經營環節可能存在的風險隱患開展排查,並繼續跟進做好后續處置工作,對發現的問題督促相關地區依法嚴厲查處,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風險,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監管長效機制。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