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江:銀行卡密碼寫在背面 蟊賊得手47000元

2021年03月19日11:49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銀行卡密碼寫在背面 47000元!蟊賊得手全不費功夫

一般來說,咱們的銀行卡密碼都是藏著捂著偷偷記著,肯定不會外泄。不過,還是有人把銀行卡密碼寫在卡的背面,結果,有賊就得到了這張卡。

前不久,江蘇鎮江的劉女士報警稱,自己放在錢包裡的幾張銀行卡神秘消失,其中一張銀行卡在短短48小時內,分別在鎮江、無錫、丹陽三地被取款,共計47000元。

江蘇省鎮江市公安局九裡街派出所民警杜帥博介紹,銀行卡在沒有密碼的情況下是無法取錢的,民警對這個情況也感到很疑惑。

通過調看ATM取款機監控錄像,警方基本鎖定犯罪嫌疑人是一名體型瘦弱的中年男子,該男子行為十分謹慎,每次取款時都戴著口罩。

民警通過各種手段鎖定犯罪嫌疑人盧某,迅速組織力量對盧某實施抓捕。

經查,盧某曾在2013年因犯盜竊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七年,出獄后不思悔改,在多個城市流竄,尋找機會作案。事發當天,他從外地來到鎮江,偶然發現受害人的汽車車窗未關,於是乘機打開副駕駛座位的抽屜,盜走了三張銀行卡。而讓人沒想到的是,這些銀行卡后面竟然還寫著密碼。

辦案民警介紹,盧某偷了三張銀行卡,當時有兩張銀行卡的背面是寫了密碼。劉女士告訴民警,因為兩張銀行卡她老公也會使用,但是老公一直不記得密碼,她有的時候就會把銀行卡密碼寫在卡背面。

嫌疑人盧某非常狡猾,在當天晚上以現金支付的方式,乘坐出租車返回居住地常州,於次日以同樣的方式打車來到鎮江、無錫、丹陽三地進行盜刷。目前盧某已被執行逮捕。

這事也給人提了個醒,別啥事都圖方便,重要信息在心裡藏藏好。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姜超楠 胡超 鎮江台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