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永寧河岸花海農旅嘉年華開幕 萬畝油菜花盛放

2021年03月21日17:1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3月21日電 (顧姝姝)作為距離南京主城最近、連片規模最大的油菜花海,張圩萬畝油菜花海已經盛放。21日,第六屆浦口·永寧河岸花海農旅嘉年華在南京市浦口區永寧街道張圩油菜花海啟幕。

“我們已經連續六年在河岸花海舉辦農旅嘉年華,‘春看金花秋賞葵’的農旅融合模式,每年可實現村集體增收360萬元。”永寧街道張圩社區黨總支書記張躍介紹。據悉,河岸花海已經成為滁河風光帶的區域亮點、“都市微度假”的重要節點,同時還帶動周邊社會效益增長近7000萬元。

浦口“農”的特征鮮明,“旅”的資源豐厚。近年來,該區以農旅融合發展助力鄉村振興。據統計,浦口旅游接待人次和旅游總收入平均保持20%以上的增速。去年鄉村游接待量位居南京全市第二,在線旅游資產指數漲幅全國領先。

本屆農旅嘉年華設置了“浦食浦味”農產品和永寧產業以及文創產品展位,集中展示“浦食浦味”企業聯盟農產品、永寧本土優質農產品、浦口區旅游文創及非物質文化遺產等。

“借助本次活動,我們希望打開一扇展示成效的窗口,我們將在‘都市圈最美花園’裡, 打造最美山水廊道、最美公園城市、最美鄉野田園、最美文旅景觀‘四個最美’空間﹔在‘都市微度假’主題下,做精大山大水的資源本底,做特浦食浦味的公共品牌,做優宜居宜游的人文環境,做大生態生活的康養產業。”浦口區委書記祁豫瑋說。

當天,在活動現場,主辦方還發布了區域農產品公用品牌——“‘浦食浦味’不一樣的浦口味道”第一期農產品,游客們在此品嘗到了來自浦口各街道的特色美食。此外,江蘇省農業農村廳有關負責人為永寧街道授予“江蘇省特糧特經特色產業小鎮”榮譽牌匾。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