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世園會進行首次載客壓力測試 近兩萬人入園游覽

2021年03月22日17:3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游客入園欣賞“夢幻疊瀑”。人民網 張玉峰攝

人民網揚州3月22日電(張玉峰)22日上午,2021年揚州世界園藝博覽會進行首次小客流載客壓力測試,近兩萬名游客入園游覽,“夢幻疊瀑”等景觀亮相。

上午8點30分,按照實體票入園方式,游客持票開始入園。據介紹,本次小客流測試以實戰化方式展開,按照正常開園帶負荷測試,全面感受開園面對客流的實際情況,檢驗園區的接待適應能力、管理流程通暢狀況、各項工作組織能力和設備運行狀況,確保參觀者游覽安全有序,園區外運行無縫銜接。

“夢幻疊瀑”是入園后的第一個主看點,長達 217米、寬97米、最高處18米,游客們紛紛拍照留念。揚州世園會的這座假山主要運用了“塑石”手法,通過鋼筋水泥塑雕而成,無中生有造出真實效果的山體。

北京園是揚州世園會中面積最大的城市展園之一,總面積達到 6500平米,值得欣賞的景致比較多。在入園之后,第一眼就會被左側的花屏影壁、雲紋花毯驚羨到,並開始風景中的“運河之旅”。

在場館區,2021年揚州世園會國際館以巨大的江豚造型賦予了“江海之戀”的主題。在世園會開幕期間,它將承擔國際花卉展示、花卉園藝競賽、配套服務區的功能,在世園會后將改造成可持續利用、開放的熱帶雨林館。

據悉,揚州世園會共有包括江蘇省內13個設區市在內的64 個國內外城市及組織參展,全園採用了“一軸”“兩脈”“五心”“八片區”的布局,其中,“五心”指的是國際館、演藝館、中國館、碧雲村、園冶園﹔“八片區”包括東片區的入口服務區、國內園藝展區、國外園藝展區、生活園藝展區、企業園藝展區﹔西片區的江蘇園藝展區、生態休閑區和林蔭休憩區。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