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老人參加婚宴心跳驟停 鄰桌護士及時跪地急救

2021年03月23日11:43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老人參加婚姻心跳驟停 鄰桌護士及時跪地急救

3月20日,在常州一處婚宴上,一位老人突然發病,當地武進人民醫院護士長王麗萍恰好在場。她第一時間跪地施救,幫助老人轉危為安。

當天中午,王麗萍參加了親戚的婚宴。快要散場時,坐在隔壁桌的一位老人,突然歪倒在座椅上,胸口滿是嘔吐物。

常州市武進人民醫院內鏡中心護士長王麗萍回憶道,當時老人的臉色紫紺,就感覺肯定要過去幫忙,走到他身邊發現已經沒有反應,還伴有尿失禁,趕快讓他家屬協助讓老人平躺。王麗萍仔細判斷一下,發現老人已經沒有頸動脈波動,沒有呼吸。

王麗萍立即跪地施救,經過兩輪心肺復蘇后,老人恢復了意識。隨后,120趕到現場,將老人送到醫院救治。

常州市武進人民醫院急救科主任尹進南說,這個病人是昏倒在地,如果不及時判斷,不去及時進行心肺復蘇,一般四到五分鐘大腦缺氧,接下來全身器官缺氧就會造成很嚴重的后果,嚴重的甚至會死亡。

所幸搶救及時,目前老人已經脫離生命危險。

無論身處何地,身上有沒有穿白大褂,一旦發現險情,便立即切換工作狀態,全力挽救患者生命,這就是醫護人員的本能,也是醫者仁心的最好體現。謝謝你們!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武思思 胡超 常州台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