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淮陰區所有在建工程停工排查安全生產隱患

2021年03月23日21:5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3月23日電 (馬曉波)3月23日,淮安市應急管理局對淮陰區“3·21”物體打擊一般生產安全事故處理進行通報。其中提到,責令淮陰區所有在建工程停工,進行安全生產隱患排查。工程隱患整改到位,經屬地住建局組織安全生產條件復核通過后,方可復工。

通報中稱,3月21日,淮安市淮陰區月亮灣桂花園東苑在建工地塔吊吊運門式腳手架過程中,被吊物意外脫落,發生一起物體打擊事故,造成1人死亡。22日,淮安市住建局印發《關於淮陰區“3·21”物體打擊一般生產安全事故的通報》,對淮陰區“3·21”物體打擊一般生產安全事故進行從嚴從重從快處理。

據了解,該項目建設單位是淮安園興投資有限公司,施工單位是中鐵城建集團有限公司,塔吊租賃單位是江蘇正興建設機械租賃有限公司,監理單位是淮安市正軍工程項目管理有限公司。根據《淮安市建筑施工安全生產事故和違法違規行為聯合懲戒辦法》(淮住建發〔2020〕58號)規定,對月亮灣桂花園東苑工程建設、施工及相關單位給予懲戒處理。

通報顯示,該事故的處理結果具體如下:責令淮陰區所有在建工程停工,進行安全生產隱患排查,工程隱患整改到位,經屬地住建局組織安全生產條件復核通過后,方可復工。責令淮陰區所有在建工程塔吊重新檢測,檢測合格后方可使用。各縣區住建局(建設管理局)、市安監站對監管區域內,涉及“淮安園興投資有限公司”“中鐵城建集團有限公司”及“江蘇正興建設機械租賃有限公司”的所有在建工程責令停工,進行安全生產隱患排查。工程隱患整改到位,經各縣區住建局(建設管理局)、市安監站組織安全生產條件復核通過后,方可復工。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