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遷宿城區委政法委執法監督工作開展不扎實被通報

2021年03月25日14:2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3月25日電(黃啟源)近日,江蘇省宿遷市委第二提級交叉巡察組向宿城區委政法委反饋巡察情況,並提出整改意見建議。人民網注意到,宿城區委政法委被指存在執法監督工作開展不扎實,核心作用發揮不夠充分等問題。

2020年11月30日至2021年1月31日,宿遷市委第二提級交叉巡察組對宿城區委政法委進行了巡察。在宿城區委政法委,巡察組指出,近年來,宿城區委政法委圍繞中央和省、市委關於政法工作的決策部署,在推進全區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維護社會穩定、加強政法隊伍建設等方面,取得了較好成效。但巡察中也發現了一些問題,主要是:維護社會穩定工作開展不深入﹔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有待提升﹔執法監督工作開展不扎實﹔核心作用發揮不夠充分。

宿遷市委第二提級交叉巡察組提出三點意見建議:一是強化責任擔當,推動上級決策部署落到實處﹔二是聚焦職責使命,推動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三是壓實“兩個責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宿城區委負責同志要求,宿城區委政法委要從講政治、講大局、講黨性的高度,充分認識落實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嚴肅性和緊迫性,全面認領、誠懇接受,以最堅決的態度、最務實的作風、最有力的舉措,切實把巡察整改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抓嚴、抓實、抓出成效﹔切實擔起巡察整改的主體責任,對巡察反饋的問題全認賬、不推諉,真反思、不敷衍,認真學習研究每條反饋意見,逐一制定整改方案,讓整改落實的每項工作、每個環節都經得起檢驗﹔將落實巡察整改與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黨史學習教育和推動高質量發展結合起來,以巡察整改為契機,突出加強政法干部的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進一步提升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解決社會矛盾的能力和水平,推動政法機關在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中發揮更大作用、彰顯更大作為。宿城區委政法委主要負責同志表示,宿城區委政法委將提高政治站位,全盤接受巡察反饋意見﹔強化主體責任,全力抓好問題整改落實﹔做好“結合”文章,切實加強整改成果運用。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