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江推人才新政 向海內外發出“鎮興”之約

2021年03月27日09:4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鎮江3月27日電(馬曉波)3月26日,江蘇鎮江市舉行人才“鎮興”大會,“跑起來”的鎮江向國內外人才發出誠摯邀請。會上正式發布了人才“鎮興”行動政策,各類人才前來,鎮江都願意“給待遇、給尊重、給環境”。

“人才‘鎮興’政策不隻盯著高端人才的‘陽春白雪’,而是面向各類人才的‘實惠好禮’﹔不隻關注事業發展的‘單項禮包’,而是全面解決后顧之憂的‘關愛套餐’﹔不是市一級的‘獨角戲’,而是全市域的‘協奏曲’。隻要是優秀的你、奮斗的你、奔跑的你,來鎮江必能找到適合的那一款。”會上,鎮江市委書記馬明龍用“三個溫度”表達了鎮江求才若渴、招賢納士的迫切願望。他說,安家立業全方位、市縣一體大聯動、真金白銀最給力,這是鎮江政策的溫度,期待您關心關注“走進來”﹔真山水、真情懷、鎮合意,這是鎮江環境的溫度,期待您身心融入“留下來”﹔“闖”有機會、“干”有舞台、“成”有空間,這是鎮江事業的溫度,期待您攜手奮斗“跑起來”。政策的溫度、環境的溫度、事業的溫度,都是這座城市尊才、重才的溫度,都是這方熱土愛才、聚才的溫度,歸根到底都是我們心的溫度。

鎮江市委副書記、市長徐曙海對人才新政作詳細介紹,“鎮江人才新政力度空前,‘含金量’遠超以往。”他表示,新政在導向上突出來者即享、強者多得、貢獻有獎三個層次。即政策堅持“人才有高下,內外無差別”的原則,依據人才能力和業內評價,明確從A類國內外頂尖人才到G類基礎人才等七類認定標准,便於進行政策匹配、開展精細服務﹔政策既強調“英雄不問出身”,也鼓勵“以實力來論英雄”,重在激勵人才拼搏進取、不懈攀登﹔此外,政策將重獎經濟社會發展有功之臣,隻要是對鎮江作出貢獻的人才和機構,都將獲得豐厚獎勵。徐曙海介紹,對於頂尖人才,給予項目資助1000萬元,特別突出上不封頂﹔對於創新創業團隊和醫學領軍人才團隊,最高項目資助300萬元﹔對於教育名家、教學名師、骨干教師,最高分別給予100萬元、30萬元、10萬元的安家補貼﹔本科及以上畢業生在鎮企業工作,三年內享受每月最高2500元的生活和住房補貼。

人民網注意到,除了新政除提到“真金白銀”補貼外,還有不少舉措在於為人才提供生活之便、解決后顧之憂。比如,在為人才解決后顧之憂方面,對於孝老問題,鎮江為E類以上人才及其配偶的父母,提供居家養老免費上門服務,或養老機構服務補貼﹔子女教育問題,鎮江對D類以上人才的子女,優先安排到公辦義務教育學校或普惠性民辦幼兒園就讀,民辦學校免搖號入學﹔配偶就業問題,鎮江對D類以上人才的配偶,參照原單位性質和身份,幫助推薦就業。對於外籍人才,鎮江將安排專人服務,幫助外籍人才及其家人辦理出入境和居留手續。

值得一提的是,為保証新政落地,給人才和用人單位提供高效、優質、便捷的公共服務,“鎮江人才碼”服務平台、“鎮江市人才服務專窗”、“鎮江市人才政策一本通”在當天同步開通上線。“鎮江人才碼”的形式類似於蘇康碼,人才經過個人申報、相關部門審核、網上公示等環節,生成人才碼,人才碼與政策享受綁定,將人才卡進一步電子化、信息化,方便人才使用﹔鎮江市行政服務中心顯著位置設立人才服務專窗,明確專崗專人,為人才和用人單位提供高效、優質、便捷的公共服務﹔理清各類人才可享受的政策,明確人才政策和服務的申報、獲取方式,為人才提供操作性強、可讀性好政策指南。“廣納賢才這張答卷我們已經作答,最終得分還需人才來評判。想拿高分,並不僅僅是出台政策這麼簡單,重點還要看后續落實。”馬明龍說。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